教育部官员首次表态:破除985 211身份壁垒

2014年11月24日08: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985”和“211”的存废有了权威的回应。

  11月21日,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表示,今后,更多的国家重大项目将会在支持范围、遴选条件等方面对地方高校一视同仁,破除“985”、“211”等身份壁垒,更加注重绩效评价。

  这是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就“985”、“211”高校存废的首次公开表态。

  杜玉波透露,教育部目前正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委,研究制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其中将对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作出全面部署。

  他还举了“2011计划”的例子。该计划提出面向各类高校开放,不限定范围,不固化单位;实施后,将不会有“2011高校”的概念,只有“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实体。

  据杜玉波透露,已首批认定14个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微博]、河南农业大学等四所地方大学牵头的协同创新中心脱颖而出,为地方大学开展协同创新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据《新京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高校21198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