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 明年8月将报批教育部

2014年12月19日11:5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回应教育部高考[微博]新政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素娟 记者 蔡蕴琦)12月16日、17日教育部连续发布了4份高考改革重要配套文件。备受关注的江苏高考新方案何时出炉?昨天,在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通报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江苏高考改革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争取2015年8月报批教育部。

  新方案争取明年8月报教育部

  沈健介绍说,早在2008年,江苏已经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对高考制度改革的探索:减少考试科目、全面衡量高中阶段学业水平、逐步增加高校在录取过程中的自主权,“对照现在教育部高考改革方案的原则和内容,江苏现行高考方案是总体符合的。” “江苏已经在完善2008年高考改革方案的基础上,形成了适合江苏的初步方案。但这个方案要报教育部批准。”沈健透露说,江苏高考新方案的时间表是,最迟在2017年入学的高一新生中实施,到2020年要全面实施,这也意味着,最迟在2017年暑期公布。沈健表示,江苏争取在2015年8月报批教育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明年高考加分项目要减少

  教育部明确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记者注意到,2015年江苏高考报名政策中仍然保留了“在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可申请加分照顾这一项。“思想政治品德突出”加分的政策明年会不会取消呢?沈健表示,江苏会对高考加分政策重新论证和规范,总体加分项目要减少。2015年考生录取时可享受的照顾项目和照顾政策,将以经省招委会批准的2015年江苏省招生政策为准。相关政策将于明年公布。

  此外,“小高考”科目1个A加1分、4A加5分的政策是否也属于高考加分清理之列?昨天,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江苏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测试4A加5分的政策是江苏省现行高考方案的有机组成部分,不属于教育部清理高考加分的范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加分教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