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开龙舟课 每年近两千学生选报

2014年12月30日08:1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不要以为理工科的高校里,整天就是与枯燥、生硬的专业课程打交道,在华东理工大学[微博],开设有很多有趣、实用的课程:高大上的高尔夫、女生最爱的烘焙课,还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龙舟课。

  漫步在华东理工奉贤校区的通海湖边或者坐在图书馆窗边,有时会看到正在上龙舟课学生。只见老师在船头击鼓指挥,两排划手用力划桨。鼓声阵阵,浪花四溅,龙舟飞速。按照龙舟世界杯的比赛标准,华东理工学校设计了4条200米直道竞速赛航道,购置了20艘200米直道竞速赛22人标准中龙舟以及龙舟陆上训练划船仪等相应的比赛、训练、水上救生的设备、装备。在国内率先开设专业学生必修课、普通学生龙舟选修课,受到学生的青睐。如今每年都有1800余学生参与此项课程,至今已经有近20000人次完成此项课程的培训。

  选修龙舟课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可以与通海湖亲密接触,从湖中侧面欣赏到华理的美景,有时还能碰到湖中鱼儿跳出水面,看鸭鹅同游湖中,别有一番风味呢。”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龙舟课华东理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