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昆明每年配套20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5年01月22日09:46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大学生就业数据 (美编 孙永刚 制表)2014年大学生就业数据 (美编 孙永刚 制表)

  创业如何促进就业?云南省级就业部门调查显示,平均每扶持一名创业人员可间接带动3.07人就业。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2015年开始,昆明市政府按1:1年比例,每年配套200万元,用于实施“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以进一步扩大项目资助规模。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在昆明实施3年的民间公益扶持项目,因其成功经验,目前已成功撬动了云南省、昆明市的政府资金加入到创业扶持中来。

  122个大学生项目获扶持

  在大家都熟悉了小额担保贷款、“贷免扶补”等小额贷款扶持创业的同时,无偿的资金资助、专业系统的创业培训,都让昆明的大学生创业者们眼前一亮。2012年,昆明市在省发改委和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引进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泛海公益基金会实施的“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每年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出资200万元,昆明按1:1配套项目资金,为在昆创业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和培训扶持。目前,“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已实施3期,共有122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2~5万元的资金资助和培训扶持。在第三期启动现场,记者见到了首期获资助的创业者,她已经成功转型,并开始帮助身边的创业者寻找资金和创业模式。

  每年500万无偿资助创业者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已形成了从项目甄选、资金使用、风险管控、管理服务、跟踪指导等一套完整科学的、较为成熟的运作管理模式,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合作探索出了新路子和新模式。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在驻昆各高校和创业青年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还受到了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学习借鉴本项目相关经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支持大学生创业。从去年起,云南省政府参照“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的运作模式,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用于对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无偿资助。2015年开始,昆明市政府也按1:1年比例,每年配套200万元,专项用于实施“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以进一步扩大项目资助规模。(记者 罗南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