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上半年出台 拟定3+3

2015年02月11日11:46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江苏高考[微博]改革新方案何时确定备受关注。昨天的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透露消息称,高考改革系列方案今年上半年要制定出台。

  江苏省分管教育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教育改革的攻坚之年,不深化综合改革,就难以突破体制机制瓶颈和发展“天花板”,甚至已有的成果也保不住。江苏正在酝酿的高考新方案,会充分考虑公平公正,以及高校选拔人才之需,并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要求,要增强高考与高中学习的关联度,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课程)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从教育部对高考的要求中可以找到江苏08高考方案的影子。江苏08方案就是语数外三门统考,其他科目由考生来选。

  据了解,江苏高考新方案拟定是“3+3”大框架,在此基础上还有很多环节有待细化。

  “江苏08高考方案里有一些好的地方,要继续传承。”上述负责人说,高考改革系列方案今年上半年制定出台。(记者谈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江苏高考高考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