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应适当压缩法学专业招生

2015年03月11日11:4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针对法学专业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教授金莉昨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对于法学专业点的审批要严格谨慎,适当压缩法学专业招生,提倡高校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进行挂职。

  金莉说,目前我国设立法学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已达700多所,在校法学本科生超过几十万人,法学专业毕业生成为国内文科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一个专业。对此,她建议,对于申报开设法学专业的高校,教育部应组织专家对其师资、课程、实习基地等严格审查。适当压缩法学专业的招生,尤其对于师资水平相对偏低的高校,要控制招生人数。

  她建议,法学专业的教师要加强实践能力,提倡高校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进行挂职,提倡法律职业机构与司法实务人员参与法学专业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另外,鼓励毕业生到二线城市或欠发达地区就业,既解决法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还可以支援二线城市或欠发达地区社会经济建设。(记者 张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法学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