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有望纳入北京高中体育会考

2015年03月13日09:4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北京计划建立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在明年北京中考[微博]体育测试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个选考项目的基础上,还将探索足球项目纳入高中体育会考。另外,今年海淀将拿出千万预算,建立10个“笼式足球场”。汇文中学计划与国安合作开足球班。  

  探索足球纳入高中体育会考

  北京正在研究制定《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三年计划》,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中小学[微博]足球教育。

  去年市教委曾明确,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在篮球运球项目测试的基础上将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项,考生可从足篮排中任选一项考试。未来,北京还将探索高中体育会考进行足球项目测试。

  今年起,北京将加强和完善中小学市级、区级、校级、班级四级联赛体系,每年全市学校比赛场次不少于1万场。每隔两年,北京将举办北京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同时,鼓励小学从体育课时中每周拿出1课时用于足球教学。计划用3年对北京市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养,义务教育阶段每所学校至少1名体育教师胜任足球教学与训练,并聘请国内外足球专家、北京高校教授、高级足球教练和退役足球运动员,全面参与校园足球发展。

  另外,北京还将建立200所国家和市级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在10个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校园足球工作。

  建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

  根据方案,北京还将建立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负责承担对体育教师等全市各级各类校园足球相关人员的培训。同时,还将在周六日和寒暑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集训,组织学生开展夏(冬)令营等活动。目前,利用学校资源建设的人大[微博]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培训中心已具备开展工作的条件,利用社会力量建设的朝阳培训中心正在建设中,第三个培训中心则仍在筹划中。

  北京还将成立市级校园足球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协助政府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北京青少年校园足球志愿者联盟也将成立。

  ■马上就访

  海淀10学校建“笼式足球场”

  记者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今年海淀区政府规划了1000万元资金用于校园足球,为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体育专项资金。

  海淀区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介绍,海淀区今年安排的1000万资金已到位,今年计划选择10所场地不足的小学新建10个笼式足球场。笼式足球在国外比较火爆,比赛在一个直径6米的铁笼里进行,每队3人,限时3分钟,只有在对方半场射门或是在本方半场射门碰到对方身体入网才有效。此外,海淀区今年还将对一些校园场地进行改造。

  马受良表示,海淀区今年计划将区级比赛统称为“海淀区中小学超级杯足球比赛”。“超级杯”将从今年4、5月持续到6、7月结束;此外还有5人制和7人制的“迎春杯”。海淀区还将建立网站,公布各个学校的校级比赛情况。对于比赛成绩优秀的学生,还将设立英雄榜,“这样既能增加学生荣誉感,也可以成为选拔人才的助力”。

  马受良还表示,海淀区目前小学每周上一课时足球课,初中两周一节足球课,高中一个月一节足球课。

  汇文中学开班培养足球人才

  汇文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计划与北京国安合作,在初中招收一个足球班,计划招生20-30人。该班起点比较高,培养目标是为中国足球输送后备人才。目前批准招生文件尚未下达,相关培养计划、合作方式、招生范围等事宜正在与市教委、东城区教委、区体育局以及国安等协商制订中。记者李琦 郭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体育会考高中会考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