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领军人才选拔开始 过一本线上清华不是梦

2015年03月17日07:37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继3月5日公布自主招生简章,清华[微博]大学[微博]2015年领军人才选拔招聘方案昨日正式出炉。即日起,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优先。获得资格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高考[微博]成绩达一本线即可上清华”的优惠政策。

  九大类专业

  均有招生计划

  今年,清华“领军计划”在土建、机电、信息、数理、化生、医药、经管、社科、人文等九大类专业均有招生计划。初试科目分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两大类。复试阶段将结合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开展特色选拔测试,部分专业拟认定人数有名额限制。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按要求填写申请表,签字确认后扫描或拍照上传。每人最多可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填报5个专业。学生可不受文理分科限制进行专业类申请,但申请的所有专业类的测试科目需一致。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

  资格认定包括初评、初试、复试3个阶段

  清华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内容涉及学生的高中学习发展特点及全过程表现。学生须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凡填报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清华相关规定处理。

  初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通过、不通过四档。“优秀”学生可直接复试;“良好”学生可参加初试、复试;“通过”学生可参加初试。初试为笔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项目测试、体质测试。

  初评、初试、复试以及最终的认定结果均在报名系统内公布,经清华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无异议后生效,不再寄送书面协议。

  最高可享受过一本线即可上清华

  获得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可享受降10~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并可被邀请参与后续特殊培养环节。

  对于可获得招生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额外降5分(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除外)。

  招生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复试存在困难的,可向清华申请资助。

  时间安排:

  3月16日~4月10日报名

  5月初公布初评结果

  6月12日左右初试

  6月16日~17日复试

  6月22日10时公布招生认定结果(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领军人才选拔一本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