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和上海交大在浙招生均采取综合评价录取

2015年03月17日07:57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天晚上,复旦大学[微博]和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也公布了面向浙江省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面向浙江,两校招生计划上限分别为复旦80名、上海交通大学130名。

  两校的招生方式很接近。两校的简章里都规定,具有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浙江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两校都将组织专家组依据考生提供的在校综合表现、学习情况,结合所在中学的生源质量严格审核考生材料。

  高考[微博]后出分前,两校将组织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笔试)。测试(笔试)分文、理科(含医科)。其中,复旦大学的文科测试科目为“数学+文科基础知识”,理科(含医科)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上海交通大学的文科测试科目为“文科综合”,理科(含医科)测试科目为“理科综合”。两校将依据测试(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不超过文、理、医科招生计划(参考近年来在浙录取考生文、理、医科比例确定)的4倍分别定入围面试线。

  其中,复旦大学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多轮一对一面试模式。上海交通大学面试采取两轮考生与专家一对多的面试模式。

  面试后,依据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合成综合成绩(总分),最终依据综合成绩(总分)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记者 徐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复旦上海交大综合评价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