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奇葩艺考题:两千考生迎战80斤棒棒糖

2015年03月17日10: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漫画/王鹏漫画/王鹏

  据媒体报道,上周,中央美术学院[微博]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招生考试的题目“雷倒”了不少考生。

  题目是这样的,上午“造型基础”的考题,让考生根据现场发放的棒棒糖进行写生;下午“设计基础”科目,考题是让考生先吃糖再以品出的味道进行设计。面对如此另类的考试,叫好的考生称品尝到了“久违的初春的甜蜜”;也有人欲哭无泪,哭诉“被棒棒糖斩落马下”。

  一根棒棒糖难倒艺考生

  开考,看到监考老师在考场里分发棒棒糖,考生都乐坏了,“考试有这样的福利,奇迹啊!”可是等考题发下来,他们却根本乐不起来了,只见试卷上清楚地写着考试题目——《棒棒糖》。头一回觉得五彩斑斓的棒棒糖很可憎。

  但是,“噩梦”才刚刚开始。下午的考题,更是让人彻底傻眼。这回的试卷上写着:“要求考生将所发的棒棒糖吃掉,并根据自己吃后的味觉感受,按照原品牌展开后的糖纸中的基本元素进行再设计。”说白了,就是要求考生设计糖纸。

  据央美招生处处长钟平介绍,今年全国有约7000人报考了央美艺术设计专业,仅为了北京考点的约2000名考生,央美就准备了80斤棒棒糖。

  用一只手给另一只手画素描

  央美建筑学院今年的考题也很“奇葩”,让考生以《一只手的表情》为题,用一只手给自己的另一只手画素描。

  番茄炒蛋先放啥

  北京电影学院[微博]2015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初试题曝光,导演系、文学系、摄影系的部分初试真题,题目十分广泛,其中某些考题相当搞怪,如西红柿炒鸡蛋是先放蛋还是先放西红柿?

  在微博和微信上曝光的2015年北电艺考部分初试真题中,电影、文学、艺术、体育、时政、地理、军事等无所不包。导演系考题中的文艺常识部分,涉及文理科知识,如“谁评价萧红的作品是‘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根据父母基因情况判断孩子是否红绿色盲”“植物向光生长的激素是什么”……一些考题与当下热点结合十分紧密,如“‘为人民点赞’的出处”“锤子手机的创始人是谁”。

  在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题中,除常规的文艺知识外,竟有“房祖名入狱的罪名是什么”这类考题。还有一些让网友觉得“变态”的考题,如“罗斯福命名白宫是在哪一年”“撒尿男童雕像在哪个城市”“北影十景之一的蓟门烟树是什么树”……文学系创意与策划专业考题的阅读部分,也颇具创意。该部分共有六道题,其中三篇材料有一篇探讨卡夫卡、昆德拉,有一篇来自史铁生的小小说《恋人》,还有一篇文言文来自苏轼的散文《日喻》。

  即便是相对技术化的摄影系专业,其考题也是五花八门。除了专业试题之外,各类知识题也令人大[微博]开眼界,如“番茄炒蛋怎么做(番茄炒蛋的油、番茄和蛋的顺序 )”“第一架飞机用的什么发动机”“原油多少钱一桶”“佛教三毒是什么”“王岐山给纪检干部推荐过什么美剧”“《我待祖国如暖男》是谁写的”“埃博拉病毒在哪里爆发的”。这类考题令网友大呼“奇葩”,有人戏称,“同学,做番茄炒蛋应该先放蛋还是先放番茄呢?这关系到你能不能当一个优秀摄影师噢。”

  《高考家长圈》定期推送高三家长经验交流、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微信号:sinagaokaojiazh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艺考奇葩题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