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试卷一天监控4次 答卷扫描保存3年

2015年03月20日11: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试卷进入保密室后,保管期间每隔6个小时,即每天4次:0点、6点、12点和18点对保密室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完成试卷分发工作后,立即对分发全过程进行回放,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3月18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教育部《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规范今年的高考[微博]命题、考卷监管、考场设置等事务与细节。《规定》特别在监考、试卷保存上再次强调利用监控保证试卷安全与考务公平。

  试卷保密 一天监控4次

  全国统考的基本原则是“安全、公平、科学、规范”。统考的试题包括带试题内容的答题卡、副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

  在四川,试卷运送车辆均将遵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以及使用GPS、GPRS、RFID等技术手段,来确保教育考试机构实时监控到试卷运送全过程。而试卷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环节的视频监控录像都将实行回放查看和报告制度。

  据了解,试卷进入保密室后,保管期间每隔6个小时,即每天4次:0点、6点、12点和18点对保密室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在试卷分发场所完成试卷分发工作后,立即对分发全过程进行回放,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考生答卷 至少保存6个月

  教育部对每个考场也做了细致要求: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或30。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桌口朝前、单行排列,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

  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都会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监考员由考点主考或考区相关负责人聘任,不得由本地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今年,扫描后的答卷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6个月。答卷扫描图像、评卷信息(含评卷过程数据)、考生成绩等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3年。(记者 肖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试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