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大各学院晒“简历” 卖力推荐毕业生

2015年03月24日09:42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你可能见过毕业生的个人简历,但你见过大学各学院的“简历”吗?近日,云南农业大学举行2015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468家来自省内外的用人单位提供了10079余个就业岗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招聘会现场,除了毕业生递到企业面前的简历外,还有云南农大各学院制作的学院“简历”,上面不仅有学院及专业的介绍,还有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调查 毕业生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上

  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49万人,比2014年增加22万人。云南农业大学2015年本科毕业生有4845人,是学校办学历史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虽然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但招聘会现场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数量远超毕业生人数。

  90后毕业生第一份工作期望月薪是多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随机采访了10多位手拿简历前来求职的大四学生,发现他们的期望月薪都在3000元以上。植物保护学院大四学生小高是宣威人,毕业后想留在昆明工作,“除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其实销售类岗位自己也会考虑。之后在昆明还要租房子,每个月至少得3000块才够花,但感觉提供3000元以上月薪的岗位并不算多,只有部分比较辛苦的工作月薪能超过3000元。”

  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月薪能到3000元吗?根据云南农业大学发布的《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4届毕业生到农林牧渔业就业人数最多,而毕业薪酬待遇水平在3000元以上的占到38%,月薪在2000~3000的最多,占46%,只有16%的毕业生月薪在2000元以下。据悉,今年是该校第三年开展“三个一百”重点项目,对学校毕业生中100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100名就业困难女生及100名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进行重点帮扶,确保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亮点 学院也有自己的求职“简历”

  招聘会现场,除了来笼络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和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云南农业大学各学院院长也来帮自己学院的学生找工作。不少院长试图利用机会与企业建立合作,也有院长在“卖力”推荐自己学院的毕业生。

  植物保护学院还特意制作了一本2015届应届毕业生推荐册,记者翻阅了这本推介册,发现上面不仅涵盖了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信息的学院和专业简介,还有应届毕业生专业、民族、生源地等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齐斌介绍,制作推荐册也是为了在企业和毕业生之间搭建好桥梁,不仅能让企业了解学院毕业生并与之取得联系,也能让毕业生获得更多第一手就业信息。

  龙润普洱茶学院院长吕才有在招聘会现场向一家规模较大的茶叶公司介绍学院和毕业生的信息。吕才有告诉记者,“根据往年就业情况,大企业由于其文化氛围和发展空间比较吸引学生,也有部分毕业生在积累一定经验后开始自主创业,比如开茶店或者茶厂。希望毕业生求职时不要好高骛远,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求稳求实,对于90后毕业生吃苦精神也很重要。”(记者 李思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云南农大毕业生求职招聘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