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校试点综合评价录取 成绩需过二本线

2015年04月01日08:18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11所省属高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综合评价录取——

  经教育部批准,我省从2015年起,在原省属11所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入选考生高考[微博]成绩只要达到本二批次省控线,就有望通过综合评价被相应高校择优录取。从各校政策看,高考成绩只占录取参考的一定比例,同时还要参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特别是以往形同虚设的综合素质评价也计入成绩了。

  报名今天启动,15日截止

  即日起至15日,符合江苏高考及高校综合评价改革试点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自愿按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时间和方式报名。

  4月30日前试点高校将按本校报名条件对申请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本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公示。

  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将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针对不同学科特长的考生进行考核,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名单。考生所在中学、试点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入选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6月27日至29日填志愿

  省属11所高校的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填报时间,在6月27日至29日。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未填报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即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今年,江苏在志愿填报时专设一个志愿栏,用于符合条件的入选考生填报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或试点学院招生志愿。若考生同时获得多所高校的上述招生形式入选资格,则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提前批投档,最低本二线

  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高校要求,且高考文化分在所属科类本二省控线上的入选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本一批批量投档前,先行向试点高校投档,由高校根据公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未被录取的入选考生,试点高校须在规定时间内退档,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本科批次批量投档时,对其中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其平行志愿进行投档,由有关高校择优录取。

  11所试点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办法

  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综合素质评价占20分

  招生人数:102人。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2日进行综合评价录取面试考核。

  录取政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本一线,并且选测科目等级为BB及以上。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综合成绩为(高考成绩/480)×40+两门选测科目成绩(满分10分)+(学校面试考核成绩/100)×20+四门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满分10分)+综合素质评价(满分20分)。若综合成绩相同,则按高考成绩的高低择优录取。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为优秀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考生,进档后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综合评价认定结果。

  南京工业大学[微博]:高考成绩和学校考评各占50%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5%,其中理科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等11个专业,文科包括金融学等6个专业。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4月1日-15日。

  面试时间:6月13日。将根据专家面试和考生条件得出考生“学校考评分”,计算方式为:学校考评分=专家面试分(140分)+考生条件分(60分)。

  录取政策:专业安排根据考生的学科特长所对应专业,在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中进行录取。综合分计算方式为:综合分=高考成绩×50%+学校考评分×5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综合评价含6个维度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5%。录取专业包括大气科学、大气科学(大气探测方向)、通信工程等27个专业(方向)。

  报名时间:2015年4月1日至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5日至16日。

  录取政策:根据高考成绩、选测科目、必测科目、高中综合素质评价、高校面试、高校特色要求测试等6个维度,对投档考生进行多元加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权重为5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折算成绩、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三项)折算成绩各占5%,高校面试成绩占20%。

  南京邮电大学:对五个方面综合评价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招生计划的5%。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

  录取政策:候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二线,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成绩达到BB,必测科目成绩达到4C1合格。学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对考生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特色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占10%,综合素质评价占5%,特色要求占15%。按照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南京医科大学:高考成绩占45%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招生计划总额的5%。

  报名时间:网上申请4月1日9时至4月15日17时。

  面试时间:6月14日。

  录取政策:凡获得综合评价录取认定资格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理科类本一线,且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BB,所报专业符合学校选科要求。学校根据考生报考科类,采取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及综合素质评价、面试成绩、学校特色要求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计算分数。录取时按综合评价分从高到低录取。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如下:高考成绩占45%、学业水平测试10%、专业特色10%、面试测试35%。

  南京中医药大学[微博]: “高校特色要求”占总分5%

  招生人数:本一计划的5%以内,本一批次专业。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4日。

  录取政策:采用多元综合加权评价的方法,对入选考生按文、理科分别进行排序。其中,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综合素质评价5%、高校特色要求5%。需要关注的是,“高校特色要求”,备注为“通过测试考查文科考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考查理科考生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掌握。”

  扬州大学[微博]:高考成绩占50%,面试占30%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计划的5%。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类专业为学校本一批次所有专业。本一批次农学学科类专业有: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3日报到,6月14日面试。

  录取政策:填报扬大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类的专业志愿必须填满6个。报考农学学科潜质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农科类相关专业且填报的专业志愿不得少于2个。根据入选考生报考科类(文科、理科),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结合考生高考成绩及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采取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四门)占15%和综合素质评价占5%的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确定等级,择优录取。

  南通大学:国家级一等奖面试可加30分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计划总数的5%。

  报名时间:4月1日-4月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3日报到,6月14日面试。面试阶段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面试成绩和考生条件分两部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考生条件分满分为30分。考生条件分包括高中阶段竞赛获奖和学业水平成绩两类,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可获加30分、必测科目等级4A可获5分。

  录取政策: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为,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5分,按实计入;综合素质评价满分4分,按实计入;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6分,按实计入。

  江苏师范大学[微博]:高考成绩占一半比例

  报名条件:必测科目等级均在B级以上(其中信息技术科目等级为合格)。

  招生人数:5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2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5人、英语15人,均为本一师范专业。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

  面试时间:6月19日-20日。

  录取政策:对高考成绩达到本二线且选测科目达到BC等级的入选考生,将高考成绩折算成标准分(百分制),按50%计入;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35%计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必测科目等级A、B、C分别按5、3、2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选测科目等级A+、A、B+、B、C分别按5、4.5、4、3.5、2.5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综合素质评价等级A、B、C、合格分别按5、3、2、2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五者相加,即为综合得分。

  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不低于江苏省本一线下5分

  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一计划总数的5%。所有27个本科招生专业都参与。

  报名时间:4月1日至15日。网上报名和邮寄材料。

  录取政策:按照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由高考成绩、学校自主评估成绩以及高中阶段平时表现汇总计算产生的综合评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综合评定成绩= A×60% + B×30%+ C×10%。

  高考成绩必须不低于江苏省本一线下5分,折算成百分制后计算综合评定成绩。自主评估方式拟采用面试、人机互动等方式,评估考生的综合素养以及是否符合学校的特色要求,以百分制评分。高中阶段平时表现主要从两个方面考察,即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折算成百分制。

  选测科目必须达到BC及以上等级,必测科目必须达到4B及以上等级或相当于4B的等级(例如:ABBC、AACC),技术科目均要求合格。四门必测科目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项按照等级折算成相应分数计算(全部科目为A者计100分,每个等级之间的级差为5分,即有一个B减5分,有一个C减10分)。

  江苏大学:高考成绩×60%+考核成绩×40%

  招生人数:220人以内。

  报名时间:4月1日-15日网上报名。

  报名条件: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主要包含9类,包括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3A1B1合格或4A1合格成绩,或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

  面试时间:6月14日。对于面试合格的考生,将根据考核成绩确定入选考生名单。考核成绩包括面试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学科竞赛、体艺特长、思想品德、综合素质评价等加分。

  录取政策:对于进档考生,采用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择优录取(不分文理),并按照加权分排名给予相应的录取政策。加权分=高考成绩×60%+考核成绩×40%。记者王晶卉

文章关键词: 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