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学生恶作剧 校内画尸痕固定线

2015年04月03日09:2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地上画的“尸痕固定线”引来过路同学的注意 地上画的“尸痕固定线”引来过路同学的注意(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徐征 摄)

  事发辽宁大学[微博]国际交流处楼下 心理专家:玩笑、恶作剧是心理情绪的反应

  校园内出现尸体痕迹固定线,引得过往学生纷纷侧目。

  没听说有人跳楼或死亡的消息,那这个轮廓是从何而来?原来,此图形只是一个愚人节恶作剧,是由该校留学[微博]生画的。

  教学楼下惊现尸体痕迹固定线

  昨日上午,一个尸体痕迹固定线在辽宁大学国际交流处楼下被发现,引来过往学生的侧目。13时许,在辽宁大学崇山路校区的一栋办公楼前,该人形固定线头朝向门一侧,双手和双脚前后摆开,线条宽约5厘米,清晰可辨。

  在“人”的头部可以看见有类似橡皮泥状的红色微末,在雨水的冲刷下已经逐渐褪色。

  工作人员:没有人跳楼,是恶作剧

  一位戴眼镜的男同学说,听说这个固定线是留学生为了过愚人节画的。恰巧有警戒线‘配合’,看起来像真的有人出事一样,“警戒线是因为楼上的墙皮经常脱落,怕有人因此受伤才围上的。”

  顺着警戒线向上看去,大楼的上方确实可以看见有破损的墙角。因为正赶上学生上课,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过来围观。大家对这个固定线更多的是好奇,而不是惧怕。

  随后,国际交流处一楼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学校并没有跳楼或者坠楼者,这个轮廓是有人搞的恶作剧。

  心理专家:是对内心矛盾和冲突表达方式的升华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说,在一部热门韩剧里,曾经出现过类似的画面:学校有一处地方经常被画上类似尸体固定线,表面阳光的学生们由于过重的压力等原因,想要发泄内心阴暗的情绪时,就会在这个地方画固定线。

  “幽默、玩笑、恶作剧等表达方式,都是对内心矛盾和冲突的表达方式的升华,是人们对内心负面情绪累积过多的投射。”刘长辉解释,如果这种表现太血腥、太黑暗,说明当事人内心的阴暗面已经累计到一定程度,所以以一种暴力、残忍、让他人不适的方式表达出来,以此发泄心中郁闷的情绪。

  对于学生来说,需要从几方面疏导内心的负面情绪:

  首先,建议同学之间增加交流,及时“吐槽”,及时将情绪抒发出来;

  其次,学生的课余生活相对丰富,可以利用运动、文艺作品转移自己的负面状态;

  再次,各所高校都有心理老师,必要时要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最后,家长[微博]应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如果必要,可寻找专业心理咨询师。(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徐征 实习记者 许涛)

文章关键词: 辽宁大学恶作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