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雅书院2015年开始招生 自愿报名

2015年04月09日18: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招办主任于世洁做客教育面对面[微博],为大家解读2015年清华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一、清华新雅书院2015年面向全体新生自愿报名

    清华大学从去年开始就探索通式教育跟专业教育,课程教育和养成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开设了新雅书院。这个书院在2015年将面向全体的新生,自愿报名的方式来招收。

    二、清华设有专业极差

    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高考[微博]实考分和专业报考志愿进行专业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报考清华的所有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在1-3分之间。近些年一直都是3分,从这些年录取的情况来看,清华文科生第一志愿录取满足率大约能达到60%,前三志愿的满足率基本上达到100%。对于理科生专业满足率非常高。因为清华专业从理工、文法等等很多方面给考生提供了很多的选择。

    三、清华具体招生情况

    2015年,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除国防定向专业外几乎所有专业均在京投放招生名额。从今年起,北京市高考本科志愿填报时间将从考前填报调整为考后知分填报,考生可在高考出分后向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咨询。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理工类 656 691 682
文史类 619 664 670

    四、清华咨询方式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邮箱:zs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join-tsinghua.edu.cn

    官方微博:@清小华 

    官方微信:清小华(Tsingerhua)

    校园开放日:2015年4月18日左右 最终安排以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为准

    (来源:教育面对面)

文章关键词: 清华大学高校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