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三个专项计划只面向农村考生

2015年04月17日10: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维护农村考生权益,今年河南高考[微博]招生中,“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将只面向农村考生招生,不得擅自将其调整为普通计划录取。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分别由中央部门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承担,是针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计划。河南省教育厅规定,今年高招中,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有国家连片特困重点县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河南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连续三年以上户籍,并在当地高中连续三年就学;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必须是持有农业户口或连续三年以上县级户口的农村考生。

  根据规定,今年高招“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之前;“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之前。(记者宋晓东)

文章关键词: 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