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情怀感谢信:谢谢你带我来到这个世界(图)

2015年04月29日08:5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8岁生日重回出生医院体检致谢接生医生感动医护人员18岁生日重回出生医院体检致谢接生医生感动医护人员

  18年前,叶颖哲出生于东莞市人民医院;18年后,回到该院做高考[微博]体检的她萌生了一个念头:“成长不易,我要给当年为我接生的医生写封感谢信!”昨日下午,说起收到的这张明信片,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专家罗淑贞依然很感动。

  叶颖哲是莞城人,现在是东莞中学一名正在为高考而拼搏的高三学生。得知4月12日要到红楼(莞人对东莞市人民医院昵称)进行高考体检后,她就在想当天刚好是自己18岁生日,自己又是在红楼出生的,这个时候回去体检太巧了。当天一早,她就在一张明信片上写到,“……谢谢你们让我平安地来到这个世界上,虽然身体不算很强壮,但还是平安地长大了,现在正准备高考,目标是香港中文大学[微博]的生命科学专业,从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不点,变成现在这样,真是太神奇了……”

  “尽管已经有半个月了,但现在我想起心里还是暖暖的。”罗淑贞说,妇产科常常会接到产妇及家属的感谢信、锦旗等,但接生的小朋友给医护人员写感谢信,还是她做妇产科医生25年来头一次。

  罗淑贞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张明信片,很多同事、同行都转发、点赞了她的这条微信。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采访时,不少医务人员都笑着说:“对于我们医生、护士而言,叶同学写得这是一封最具情怀的感谢信。”

  记者文聪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感谢信最具情怀感谢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