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考将启用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

2015年05月19日11: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在高考[微博](课程)中利用无线电信号获取试题、传送答案、替考等严重舞弊行为,宁夏将在今年高考正式启用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

  据了解,今年宁夏完成了全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任务,其内容包括远程实时监控系统、身份验证系统、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视频指挥(会议)系统和考试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五大子系统。为进一步确保安全和便于管理,宁夏还建成了覆盖全区各考点的考试专网,将对考点学校的防作弊系统进行单独组网、集中供电,并在每个考场配备了安检仪和指纹身份验证仪,在每个市、县(区)运卷车辆安装了车载定位监控设备。

  宁夏教育考试院院长戴冰清称,宁夏将从今年起,在包括高考在内的所有国家教育考试中,正式启用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

  同时,宁夏教育考试院也提醒,因部分考点学校周边居民小区相对比较密集,考试期间考点学校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开启后,会对周边居民和单位通信质量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公众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记者 赵倩)

文章关键词: 宁夏高考高考作弊行为防范无线电信号作弊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