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名师指导数学考试技巧

2015年06月04日16: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高考[微博]即将来临,学而思[微博]高考研[微博]究中心的老师为高考考生们讲解如何利用仅剩的一周时间,高效精准地进行高考各科目的备考,在高考中打场漂亮仗。

  在即将数学考试中,希望考生们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一、放松心态

  同学们都已身经百战,高考和平时的统练、模考并无区别,题型绝大多数也是考前练习过的,大可不必紧张。越放松,发挥才能越出色。

  二、排除干扰

  考场上可能会有一些干扰因素,比如左边的同学哗哗哗的翻试卷,或者后边的同学喝水打嗝,遇到这样的情况同学们要有定力,我自岿然不动,专心答题。

  三、保持节奏

  考场上贸然改变自己的固有节奏是大忌。有的同学在高考考场上会格外谨小慎微,很容易导致时间不够的问题。记住,平时怎么练习,高考就怎么发挥,体现出自己平时的水准就是胜利。

  四、注意技巧

  答题的时候,客观题要能主动灵活的运用特殊值法、排除法等技巧,帮助自己得分。主观题可以先猜后证、直观理解,或者用一些考试说明以外的结论得到答案,然后再想办法写清楚过程。

  五、戒骄戒躁

  考 试的时候,如果发现试卷简单,不要轻敌,不要犯一些低级错误。如果发现题目较难,也不要焦躁,你觉得难别人也会觉得难,没什么。难题可以先放一放,回头再 做。客观题里拿不太准的(比如特殊值法得出答案的),做个记号,试卷全部答完之后,有时间再想想,没时间的话直接填机读卡或者答题纸。(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问延炜)

文章关键词: 高考数学考试技巧高考高考冲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