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高考状元导师排行榜 毕伟玉摘桂冠

2015年06月10日13: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中学哪位班主任培养的高考[微博]状元人数最多? 哪位老师是“中国最牛高考状元导师”?

  2015年6月10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追踪调查的1952-2014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状元3000多人,这是艾瑞深研究院连续第9年独家发布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恢复高考38年来,中国六星级大学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北京大学[微博]雄居2015中国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中国科学院大学未能实现状元零突破;港校退出省级高考状元争夺,转战二线争夺地市级状元;高考状元并未“超凡脱俗”,志愿首选最赚钱热门专业;昔日高考状元毕业后多从事高薪职业,行业顶尖人才偏少,状元成才率低于预期。

  “名师出高徒,高徒捧名师”,高考状元的成功离不开全体任课教师的精心栽培,班主任是这些优秀教师中的一个杰出代表,除了负责相应科目的教学工作,班主任还承担着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情感等各个方面的责任,堪称“中国高考状元导师”,也是全国各地中学的金字招牌。中国大学排行榜第1人、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蒋国华教授指出,能否培育出高考状元在内的高分考生群体是考核一个地区、一所中学、一名中学教师的教育质量、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

2015中国高考状元导师排行榜10强2015中国高考状元导师排行榜10强

  首发2015中国高考状元导师排行榜,上海中学名师勇夺榜首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调查的2008-2014年中国各地区省级高考状元中,上海中学的毕伟玉培养的高考状元人数最多,有5人,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高考状元导师排行榜榜首,堪称“中国最牛高考状元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迟晓瑞、衡水中学杜文辉、哈尔滨第三中学韩仰忠、银川一中黄昌彪、吉林一中贾书玲、吉林一中金迪、银川一中兰继林、重庆南开中学梁洪、鹰潭一中刘国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潘天俊、贵阳清华中学谯晓南、西北工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孙杰、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汤步斌、镇海中学王静、贵阳一中王小月、厦门外国语学校周颂等老师各培养出2名高考状元,并列第2。

  热爱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优秀高考状元班主任除了具有爱心、真心、敬业精神外,还具有得当的教学方法、较高的专业素养、学科教学水平、教学效果、教学管理和心理辅导能力。艾瑞深研究院专家、厦门大学[微博]博士冯用军副教授指出,好老师都是非常热爱学生的老师,重视对学生良好心态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基本都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可以说,好老师胜过天才父母,“高考状元导师”虽不同于大学的研究生导师,但仍是高中生的学习导师、生活导师、情感导师、志愿导师、职业导师、规划导师等,堪称“中国好老师”。

文章关键词: 高考状元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状元导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