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自主招生体测过半报名者选择放弃

2015年06月12日08:1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将于拉开大幕,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率先组织了自主招生体质测试考试,测试结果优秀的学生面试成绩能加两分,让人意外的是,500多人报名体测,最终到场参加的学生不到一半。

  过半报名者选择放弃

  南师大是江苏唯一一所对自主招生考生进行体质测试的高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和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两项成绩均达90分的考生,可以认定为优秀,将在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基础上加2分进行资格认定。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

  昨天下午的南师大仙林校区测试点,本以为500多人前来应考的操场有些冷清。“现在开始点到,×××,无人回应;××,还是没人应答。”每个组正常有8位考生,最少的一组只来了一名考生。

  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其实她和几名同学一起报名的,不过临来南京前,另外几名女生表示不想来考了。“拿优秀比较难。比如女生立定跳远优秀的标准是1.94米,800米的优秀标准是3分40秒,觉得肯定拿不到优秀,干脆就不来测了。”

  记者发现,到场的男生的考试率高于女生。据南师大现场负责测试的老师介绍,320名左右报名的女生中,参加测试的学生不到1/3;270名左右的男生中,参加测试的在一半左右。

  拿优秀的学生并不多

  烈日下,女孩们首先进行立定跳远。“1.62米、1.58……”3名同学都在1.6米左右。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有32名女生参加了800米测试,最终拿到优秀可加两分的只有16人左右。

  男生的成绩同样不太理想,第一组进行男子1000米测试的6个小伙子,只有2个达到了优秀水平,第二组只有1个达到了优秀水平。“一年没上体育课了。”不少考生道出了体测不理想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2015年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将体质测试纳入了自主招生考试。其中厦门大学今年将学生体育测试成绩权重从去年的15%提高到今年的20%,要求所有考生参加体测。清华大学对于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南师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质测试成绩不影响考生的资格认定结果,但不仅有利于学校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也传递重视学生体质发展的理念。

  本周末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测试

  南京大学[微博]

  报到时间:6月13日上午9:00至17:00

  报到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扬州楼(行政北楼)128室

  笔试时间:6月14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面试时间:6月14日12:30抽签分组、13:00面试开始

  面试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抽签地点见准考证,面试教室及顺序根据抽签结果确定)

  要求:考生不得穿校服及其它显示个人身份信息的服装

  面试内容:综合能力面试。新闻实验班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其他学科采取5对1单独面试方式。

  中国药科大学[微博]

  报到时间:6月12日

  报到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教室

  测试时间:6月13日

  测试形式:面试

  面试形式:生化类测试为集体面试(偏重实验),药学类、数理类、信息类测试为依次面试,英语类测试为小组面试。

  南京理工大学[微博]

  笔试时间:6月14日

  笔试地点: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第四教学楼(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面试时间:6月17日

  面试地点: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第四教学楼A楼

  面试内容:采取5对1随机单独面试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能力,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

  测试时间:6月13日-14日

  测试方式及内容:航模类初审合格考生测试项目为笔试、飞行操作测试、室内制作三部分。

  室内制作时间安排为6月14日13:30—15:30,地点在将军路校区航模队工作室(校车车队南侧、土木工程实验室二楼)。

  经专家组审核的特长显著或创新潜质突出的考生,将免于笔试,直接参加面试。

  东南大学[微博]

  报到时间:6月13日18:00—19:30

  测试时间:6月14日全天

  考核方式:笔试、学科特长测试

  地点:基础强化类(东大江宁九龙湖校区),非基础强化类(东大四牌楼校区)

  河海大学[微博]

  报到时间:6月13日

  测试时间:6月13日19:00—21:00笔试,6月14日8:00面试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报到时间:6月15日

  测试时间:6月16日

  测试方式:综合面试,即通过考生现场回答气象科学、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三个问题,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

文章关键词: 自主招生体质测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