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自招考试撞车 近700人放弃山大

2015年06月15日11:09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根据要求,今年自主招生考试在高考[微博]后进行,记者从山东大学[微博]了解到,由于国内多所高校自招考试时间“撞车”,经过山大初审的1702名考生中,有近700人弃考。

  今年自主招生考试政策要求高考后进行,选拔考试的时间为6月10日到22日。今天,山东大学、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等国内众多重点高校纷纷开始自主招生测试,时间撞车使弃考山大的学生增加。记者从山大了解到,在通过初审的1702名考生中,最终确认参加测试的是1021人,这意味着近700名考生放弃山大。

  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02所院校组织自主招生测试,其中,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有89所,还有13所院校仅在本省范围内自主招生。“我通过了三个高校的审核,但是考试时间都定在了今天,考虑了一下觉得山大离家比较近,所以决定来这里了。”不少考生表示,自招时间的“撞车”让他们难以取舍,最终离家近、省内计划多等原因让他们放弃了其他学校的考试。

  记者统计发现,省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山大、中海大、中石油大(华东)测试时间均集中在13日、 14日两天。众多考生只能参加一个高校的测试。但也有考生及家长[微博]认为,自招考试挪到高考后还是有益处的,不影响高考备考的同时,考生心理压力也会小一些。

文章关键词: 自主招生考试撞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