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舞台是我的!—河北省高考榜眼的秘籍

2015年06月29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佳璠李佳璠

  李佳璠

  2015高考[微博]总分:656分

  毕业高中: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录取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微博]

  河北省高考榜眼,石家庄市第三名

  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学员

李佳璠李佳璠

  镜头里的佳璠,思路清晰、思维缜密、心态平和,其实从采访前的沟通便能看出她的泰然自若,果然上阵后尽显大将风采,巾帼不让须眉,驰骋人生考场!带有浓浓学生气质的小眼镜,挡不住那双不断跟你眼神交流的明亮的小眼睛,她的眼睛会说话,眼睛中闪耀着光芒,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的所有渴望及热爱!

  谁说学霸埋头只读圣贤书,不是乖乖女就是乖乖男。佳璠的业余爱好非常的广泛,她喜欢电影,喜欢《海上钢琴师》、《盗梦空间》、《蜘蛛侠:黑暗骑士》;她喜欢读书,喜欢伊塔洛卡尔维诺、加西亚马尔克斯;她喜欢音乐,是苏打绿的忠实打粉,同时喜欢各种曲风的音乐……我和佳璠的接头暗号是1900!虽为高考榜眼,但她是个有血有肉的灵动的小姑娘。高考刚过,说起学习,小姑娘的话匣更敞开了,毫无保留的奉上个人高考法宝,学弟学妹们还不赶紧拿着口袋“收”。

  学习的积累很重要

  高考,人生的大关,苦苦修炼十余年为的是冲破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完成自我的脱变。学习就是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不要轻易放过每一个寒暑假期,不要让学习间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把知识吸收、内化、外显。面对高考的成功,她淡定地说:“认真的积累是高考成功的必然因素”。

  好心态是制胜的武器

  从来不害怕考试,但也不轻视它,试卷打开来然后淡然的作答。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在考前稳定自己的心态,与自己对话、与心理沟通,既不过度的紧张也不过度的松弛,有助于高考的成功发挥。

  抓好高一过渡关键期

  面对非常不同的高中学习,面对完全不同的课业压力,面对9大科目的学习,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对学习时刻不要放松,在假期参加新东方的预科班,对知识进行整体的了解,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很好的基础。并且要将初中的学习习惯转变为高中的学习习惯,增强自主学习因素,怎样自主的分配时间、怎样自主的掌握各科的学习方法。

  提及恩师潸然泪下

  在新东方学习的时间里受益匪浅,在个性化一对一的课堂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的一点一点的提高,在滕老师的帮助下数学形成了体系化的东西,对数学及自身的认识更加清楚,非常感谢新东方让自己的数学成绩有了这样质的提升。非常感谢腾老师,腾老师给了我非常亲切的感觉,没有任何距离感,因为亲切感所以交流变的非常顺畅,在数学的学习上腾老师功不可没,军功章给您!

  高效利用错题本

  高中三年一直习惯使用错题本,错题本不是形式,关键是使用时的再思考,总结题目反映的知识点;因为文综题面过长,不会浪费过多的时间在错题题目的抄写上面,一般是将题目剪下粘贴在错题本上,将需要注意的点标注出来,既节省时间又提炼知识精华。

  对学弟学妹的叮嘱

  初中的同学千万不要荒废这一个暑假,不要只想着玩,要收住心,要把学习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样不会到高中时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要提前预习高中知识,规划高中学习。

  希望高三的同学正面直面面对高考,不要害怕,要脚踏实地一步步的跟随着老师的步伐,调整好心态。

  时长与自己对话,让心灵成长,从17岁的佳璠身上能够看到懂事、踏实、认真、稳重而灵动的气质。虽然对于高中学生身份来说稍显成熟,但是这丝毫遮挡不住她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的向往与热爱!现在她可以很牛气的说:“高考的舞台是我的”!

  更多状元分享及课程咨询:0311-86660202

文章关键词: 河北榜眼2015高考优能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