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理科状元甘愿“被劫”均选择北大

2015年06月30日11:52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云南今年的高考[微博]文理科状元刘德斌和朱俊瑞被北大云南招生组“劫”到北京一事,引得无数人关注。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刘德斌和朱俊瑞在北京不仅参观了风景名胜和大学校园,还与教授面对面交流,收获颇丰。他们很有可能将填报北京大学[微博]

在北京 游览了景点还与教授交流

刘德斌和朱俊瑞到北京都做了些啥?北大云南招生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在与两人沟通时,了解到他们都没去过北京,一直想找机会去看一看。为此,北大招生组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一趟赴京之旅,并为他们提供了与北大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25日上午,北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院士与刘德斌和朱俊瑞进行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在北大学习的情况。在北大老师的陪伴下,刘德斌和朱俊瑞一起参观了北大和清华[微博]校园,并游览了天安门广场、鸟巢、水立方等著名景点。

会去哪 两人都可能选择北京大学

该负责人透露,这一趟北京之旅坚定了刘德斌和朱俊瑞填报北京大学的决心,其中,一直对数学特别感兴趣的刘德斌将选择北大数学专业,而朱俊瑞则将选择北大工商管理专业。

记者了解到,刘德斌和朱俊瑞已乘坐昨天中午的飞机返回云南。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他们,但始终联系不上。下午6点多,记者联系上刘德斌的班主任郎建林,他 表示,两人还没回到学校,由于今天才开始填报志愿,并不清楚学生最终的选择,但刘德斌之前一直倾心于北大数学系;而朱俊瑞的同学小邓则表示,由于今天上午 学校将举行毕业典礼,他们应该会回到学校。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云南高考高考状元志愿填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