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高考舞弊被禁考 找人解禁被骗14万

2015年06月30日14:10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热线65179666报道 高考[微博]舞弊,按规定考生不得参加来年高考。可合肥一舞弊考生家长[微博]却寄希望于“能人”,先后汇款14万元,打算走“后门”参加今年高考。昨日,记者从庐阳警方获悉,高考前夕,“能人”突然玩失踪,该家长才意识到受骗,选择报警。

  ■记者核复

  宋力(化名)的18岁女儿去年参加高考,因在考场舞弊,女儿所有成绩按零分处理。按照安徽省有关规定,考生舞弊一经发现取消当年高考资格,来年也不得参加高考。

  正当宋力为女儿2015年高考犯愁时,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在省城阜南路某培训机构工作的男子。该男子主动帮宋力指点“迷津”,称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为他女儿开“后门”洗清不良记录。

  “他一会儿说找这个领导,一会儿说请那个干部吃饭,开口就是要钱。”宋力说,今年临近高考,他突然联系不上该男子,打电话也不接,到其所在培训机构也找不到人。抱着一丝希望,宋力前往辖区教育部门咨询,却被告知“舞弊考生来年无论如何都不得参加高考。”  辖区警方表示,6月28日上午,宋力选择去逍遥津派出所报警,他提供的转账和聊天记录上显示,被骗金额涉及14万多元,目前,庐阳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记者吴洋齐美义

文章关键词: 高考舞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