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文科状元被港大录取 获40万奖金

2015年07月01日15:0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9日,中山文科最高分、中山纪念中学学生杨伊杰到深圳参加了香港大学[微博]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成功被香港大学录取,并且获得40万港币奖学金。另外,全市文科第二名、中山纪念中学学生廖瑜晖,也通过了香港大学的面试,被法律专业录取。    

  今年,香港大学计划在内地招收不超过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在广东站的面试中,杨伊杰通过了两个环节的全英语面试:第一轮为8人小组讨论“如何看待及解决肥胖问题”,第二轮为个人面谈,主要了解学生专业倾向、兴趣爱好、个人成就等方面情况。面试结束后,杨伊杰就非常有信心能通过。不出所料,2个小时后,他就收到了录取通知短信,是他选择的第一志愿———金融经济专业。“我觉得香港是一个很繁华的都市,因为东西方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学术思想是很自由的,我觉得对于一个想去研究学术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最好的去处。”杨伊杰说。(记者 侯玉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中山文科状元港大香港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