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分学员舒亮感言

2015年07月01日17: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叫舒亮,2015届高三毕业生,毕业于华师一附中,我在新东方学习了近一年的时间,主要是一对一的课程,包括科目有生物、物理、化学和英语。每逢周末,新东方便成了我的“加餐”。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我成功的将我的弱科生物变成了最强科,并且物理化和英语都有大的提升。这还得从我最初接触新东方开始说起。

  去年盛夏,那时我生物很差,学不得法,更别谈有什么兴趣。然而我坚信没有跨不过的坎,于是决定来新东方试一试。通过咨询员的热情接待答疑,以及黄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安排的课程,使我更加有信心去战胜这个难关。听完我的情况,黄老师便给我安排了一位资深的生物老师,他那和蔼的面庞以及讲课时严谨投入的态度,就慢慢的点燃了我对生物的兴趣之火。那一晚本应七点上课,九点下课的,结果在我们投入的一问一答中时间就不知不觉的到了十点钟。但我还意犹未尽,感觉他就像一个无所不知的神,将我不懂的地方用最通俗的方式“娓娓道来”。这让我彻底明白一个道理,有了兴趣,生物可以很简单。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兴趣这位“老师”的指引下,我拼命刷题、积累问题,每逢周末便与他“交谈”,有不懂的就问,问到彻底懂为止,这也是我选择一对一的原因之一。久而久之问题少了,生物有了一定进步。他还建议我不要只顾问,还要用整理本将难点、卡点(思路被卡的要点)、易错点记录下来,标明日期以便以后补漏。针对我的问题,他也强调“举一反三”,即出了问题,再找同类型的三个题目练手,如果都会才证明“彻底弄懂了”,否则重来讲。我用这个方法试了几周,生物成绩突飞猛进,每次生物没低过80分,最好的一次考了88分,所以我总结我的学习经验:兴趣+勤问+方法=成功!

  总而言之,感谢新东方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给我点亮了希望火把,让我在人生最黑暗的低谷也能微笑的向上攀爬,也感谢父母老师的默默支持,更要感谢那个永不言弃的顽强拼搏的自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分学员2015高考优能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