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录取:家长莫信“内部指标”“机动名额”

2015年07月02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设局诈骗。切勿相信招生中介自称有“内部指标”“机动名额”“点招录取”的招生承诺,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近年录取中,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主要有以下八种:冒充高校招生“中介机构代理人”;谎称掌握有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点招录取”;以“计划外招生”行骗;声称交钱可办理军事院校的“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录取;以“定向招生”名义行骗;“走特殊类型招生捷径”诈骗;自称“学校有熟人,可以投档录取”;“混淆办学形式”,以助学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

  国家对招生工作人员有明确的要求,不准向考生及家长[微博]收取任何礼金。录取时,若高校有未完成招生计划,采取公开征集考生志愿。高校不得自行组织生源,更不得委托招生中介或个人介入招生录取工作,所以考生不得到学校或中介机构报名申请录,“分不够,钱来凑”绝对是违规行为、骗人的幌子。

  教育界人士表示,不管何种招生诈骗形式,都是围绕一个“钱”字。因此,凡是涉及钱财,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考生及家长遇到一些招生疑难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核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吉林省招生信息招生诈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