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休学两年后高考 成绩超一本20分

2015年07月02日15:53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1

  虽然高出理科一本线20分,李宁却有些懊恼,她说自己应该可以考得更好一些;575分的成绩,而对于母亲胡贤慧来说,已经十分满意了。四年前,李宁在被查出患白血病后,被迫休学治病。在同学、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她战胜了病魔。两年前,当她看到昔日的同学都考上了大学,便抛开一切,拿起课本重返课堂。

  齐腰长的秀发没了

  今年20岁的李宁,老家在舒城县棠树乡。当初,为了给她和弟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母亲在县城租房陪读,父亲一人在外挣钱养家。2007年,家里借债在县城买了房,安了家。虽然日子过得拮据,但因为姐弟俩成绩好,父母虽苦犹甜。

  2010年,李宁考上了当地最好的中学。这个因为想有侠女风范而留着一头齐腰秀发的姑娘,成了老师们眼中重点大学的苗子。可是,2011年11月初,李宁突然连续发低烧,身体多有不适。最终,她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李宁还记得,当年在去安医二附院的路上,看着车窗外飘着的鹅毛大雪,她的所有念想都被清空了。

  根据医生要求,李宁接受了两次化疗。“化疗会让人掉发。因为是从根部掉的,等头发长出来时,会更漂亮的。”知道姑娘爱美,医生这样哄着她。

  父亲让她再获新生

  李宁生病,牵动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她忘不了当班主任程燚第一次去探望她时,这位在课堂上严肃的恩师,会偷偷抹泪;她忘不了班上同学分批到医院看她,为她加油鼓劲,甚至有人主动找医生要为她配型。而当得知手术需要巨额费用,程燚带去了全班近2万元的捐款。之后,全校又筹集了15万元的善款。

  为了彻底治好病,次年正月十二,父母带着李宁去了北京。夫妻俩在做骨穿为女儿配型后,才切实体会到女儿每次要忍受多大的痛苦。最终,是父亲给了李宁第二次生命。

  这个爱喝两口酒的汉子,为了女儿开始滴酒不沾,每天变着法做饭让女儿多吃两口。当年3月29日,李宁在进舱前,体重从90斤增加到110斤。进舱后,李宁每天都被从舱外输入的各种药水折磨着,口腔溃疡从嘴巴一直烂到嗓子。“每咽一口水,就像在吞刀片。”在舱里度过25天后,李宁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

  重回课堂考上大学

  2012年11月27日,李宁回到老家开始修养。这段时间,她迷上了制作手工艺品,还开起了网店。除去成本,每月能净赚两三千元。

  很快,2013年的暑假来了。看到同班同学都上了大学,李宁坐不住了。当她把想上学的想法告诉母亲时,母亲担心学习压力太大,导致病情复发,因而并不同意。可看到女儿关掉网店,重新拿起课本的那一刹那,母亲没再阻拦。

  每天早晨六点半,李宁准时走进教室。为了休息好,每天晚上她提前一个小时下自习。身体的不舒服,李宁能够克服,但是找不回曾经的学习状态,让她焦急不已。不断调整心态,李宁渐渐找到了节奏。在第一次参加全校组织的考试时,她取得了班级第八的好成绩,让老师和同学都惊讶不已。

  今年高考[微博]之前,李宁再次感冒住院了。她说,她会尽力,对她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健康。分数出来后,李宁告诉自己:“我也可以上大学了。” (文/胡广 图/陈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女孩高考高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