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文科“学霸”倾心中大(图)

2015年07月03日07: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顶尖中学排行榜顶尖中学排行榜
历年学霸都去哪儿了历年学霸都去哪儿了
左起张芯源、陈秀雨(自主招生已被北大录取)、谭洁莹。左起张芯源、陈秀雨(自主招生已被北大录取)、谭洁莹。

  随着一本招录工作即将展开,昨日,江门“学霸”们陆续通过志愿填报系统确认了自己的高考[微博]志愿。记者日前对今年江门高考文理科最高分考生进行回访了解到,理科状元谭洁莹倾心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而文科状元张芯源则被中山大学[微博]“相中”。

  那么江门“学霸”成色几何?记者梳理近几年高考本地文理科状元发现,江门理科状元多爱清华大学,而文科状元难选北大、清华,复旦大学[微博]多为首选。此外,2014年的江门文科最高分龚若晴,成为江门地区近五年来唯一考取北大的“学霸”。

  理科“学霸”

  状元倾心清华 榜眼选择北大

  台山一中的谭洁莹在今年高考中以689分的高分考取了江门地区的理科状元,她告诉记者,她决定报考清华大学的电器工程自动化专业。

  “高中就很喜欢物理,尤其是电学内容。”谭洁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专业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填报前也咨询了清华招生办的老师,粗略了解了详情。“主要是学习相关的电能、电源知识,这部分人才也很稀缺。”她说。

  同样出自台山一中的麦艳娜,今年以总分687分考取了江门地区的理科第二名,在校期间,她是谭洁莹生活、学习上的益友。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志愿填报上与谭洁莹不同,她选择了北京大学[微博]的医药学专业。

  文科“学霸”

  为保最爱专业 弃南大选中大

  “很想读南大,但是招生办老师告诉我这个分数可能读不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张芯源是今年江门高考文科状元,她告诉记者自己的遗憾,出于对录取分数的保守预估,为了能够读到喜欢的专业,她决定留粤读大学。

  张芯源告诉记者,经过和家人商讨后,她毅然选择了中山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她表示,这与她的家庭背景有关。“我的家人多从事经管类工作,也影响了我的选择。”张芯源表示,目前中大招生组方面已和她提前“对接”,并表示录取不会有太大问题。“未来有机会,还会再攻读商学研究生。”张芯源说。

  同样,与张芯源同分,来自新会一中的陈俊彦也选择报考中大。据陈俊彦父亲介绍,目前孩子第一志愿已经选择了中大的管理学院。

  文/图/表 广州日报记者黄子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状元文科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