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苏高招本一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开始

2015年07月14日17: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 前一阶段招生录取基本情况

  今年提前批次本科的录取工作于7月8日开始进行,目前已顺利完成普通文、理科类的录取工作,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公办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也已进入尾声。

  今年提前批次普通文理科总计划为3788人,截至13日晚统计,已实际录取3738人,完成计划的98.7%。其中军事国防类录取876人,公安政法类录取1813人,航海类录取87人,其他院校录取579人,地方专项计划录取383人;体育类公办本科计划1482人,已录取1477人,完成计划数的99.67%;艺术公办本科计划14995人,已录取15940人,完成计划数的106.3%。

  此外,今年来苏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有7454人报名参加高考[微博],比去年增加4459人,目前已在提前批次录取370人。其中文科类5人,理科类25人,艺术类297人,体育类43人。

  综合以上三大类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加上前期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39893人,目前我省已录取各类新生6.1万人。

  在招生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在北京西路办公场所和江东北路录取现场设置了两个信访接待处,向社会公布了录取咨询电话,及时处理考生和家长[微博]来电来访,宣传招生政策,介绍招生录取工作情况,解答考生疑问,在政策范围内尽量解决考生的困难。同时,对家庭困难、残疾及异地随迁子女也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积极与高校沟通联系,做好相关录取工作。

  二、本一批次投档情况分析

  根据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13日晚进行了本一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今年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37561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7298人;理科类招生计划30263人。由于本一批次名牌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院校的个性化要求和计划情况也相对复杂,涉及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类型,因此备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关注。

  从实际的投档结果来看,今年本一批次的投档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

  1.在我省增加计划的高校数量较多。由于我省生源质量较好,在全国高校有较高的认可度,有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参与批量投档,还有不少高校将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例如,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和北京大学[微博]在我省共增加招生计划10名,省内南京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南京理工大学[微博]等,省外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吉林大学[微博]等众多名校在我省共增加招生计划数百名。

  2.平行志愿的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较高。今年,我省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强了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政策指导和信息服务,考生志愿的有效性有较大提升。其中,参加本一批次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共164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到 97.9%,平行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仅为26所;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共247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6.6%,平行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仅为62所。

  3.院校、分数和等级的匹配程度较高。全国名牌高校、热门高校、沿海地区和大城市高校的投档情况大多呈现高等级、高分数的态势。省内外“985”、“211”以及热门专业较多、办学特色较为明显的高校生源都很充足,显示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时比较注重高校的综合实力、专业排名、就业前景等因素。

  4. 考生填报志愿比较理性。与去年相似,考生的地域去向也较为均衡,今年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等边远地区高校的投档情况仍然较为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显示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日趋理性,择业就业观念更加明显。不愿意走出家门的择校倾向进一步改善。

  7月12日晚,我省对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等选拔录取入选考生进行了投档,全国78所自主招生(含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试点高校和省属11所综合评价录取院校以及上海纽约大学[微博]、南方科技大学共录取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考生2221人。

  7月14日,我省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17日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月18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江苏本一批次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