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考”放榜 3位超级状元均为男生

2015年07月15日09: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香港考评局14日率先公布整体成绩数据(图/文汇报)香港考评局14日率先公布整体成绩数据(图/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第四届文凭试今日(15日)发榜,考评局14日率先公布整体成绩数据。今年近7.41万名考生中,有2.55万人达到升读八大院校的最低门槛,争夺约1.23万个大学联招(JUPAS)资助学士学额,平均约2人争1位,即有1.32万考生“有票无车搭”。考获22分或以上的考生则只有9,700人,可稳入八大。

  今年香港文凭试的最佳成绩方面,男生略为优胜,11名考获7科最高成绩的“状元”分别为6男5女,当中3名男生更于数学科延伸单元(M1/M2)夺得5**,成为“超级状元”。此外,今年有2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克服障碍取得6科5**佳绩,另有1人取得5科5**,全部均是来自主流学校的男生。

  香港八大院校,即香港八间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拨款资助的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教育学院[微博]、香港理工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香港高考香港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