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宁波四所高校划定首批投档线

2015年07月16日10:52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万里学院[微博]:626(文)/605(理)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630(文)/610(理)

  宁诺:645(文)/631(理)

  宁大:639(文)/625(理)

  昨天上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浙江省2015年文理科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在甬高校中,参加第一批招生的有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微博],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万里学院的部分专业。

  投档线分别为:宁波诺丁汉大学645(文)/631(理);宁波大学639(文)/625(理);浙江万里学院626(文)/605(理);浙江大学[微博]宁波理工学院630(文)/610(理)。

  宁诺、宁大录取线远超一本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文理科所有投档考生100%录取,无人退档。文理科1:1最低投档分数分别为645分和631分,超出省第一批分数线19分和26分,个别专 业的录取线远超第一批分数线。从投档线高出浙江省一本线的分数来看,基本和去年持平。但是学校在文理科的名次号上分别比去年提升88位和378位。另外, 该校在内蒙古的文理最低投档线都比当地一本线高出50分,天津和湖南的投档线也锁定在一本线上30分。

  宁波大学文科投档线639,最高分667,投档名次为5898,较去年名次6321提升6.7%。理科投档线625,最高分661,投档名次为25171,较去年名次26144提升3.7%。

  根据录取情况,宁波大学文科分数较高的专业/专业类为:会计学(ACCA)、金融学(全英文班)、德语等;理科分数较高的专业/专业类为:临床医学、金融学(全英文班)、会计学(ACCA)等。

  理工、万里一次性完成录取

  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微博]均于昨日完成了一批次录取工作。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次招生的共有三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生物工程。从录取情况看,该校的文理科最低分均超过了部分省内老牌的一 本招生院校;从专业看,三个专业总体的报考情况相对比较均衡,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平均分比较接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理科一志愿报考人数最多。

  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批招生专业有:生物技术、会展经济与管理,一次性完成计划。艺术类(美术类)第二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艺术类(美术类)专业录取形势喜人,文科投档综合分最低502分,理科投档综合分最低489分,一次完成计划,名次号均比往年有所提高。

  另悉,7月21日,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将举办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省内外100多所第二批招生高校参展,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届时可莅临现场咨询。

  从公布的文理科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看,文科前三名为北大、清华[微博]、上海交大[微博];理科前三名为北大、清华、复旦[微博]。另外,最受关注的浙江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83分,理科投档线为690分。(记者/章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高考宁波高校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