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校领导当快递送录取通知书上门(图)

2015年07月20日08: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周涧湫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现代快报记者吴怡摄 周涧湫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现代快报记者吴怡摄

  “高考[微博]完没出去玩,就是在等录取通知书到手,今天终于等到了。”昨天下午,今年毕业的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简称南师附中)学生周涧湫从南京大 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手中,拿到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与他一起拿到南大通知书的还有南师附中的其他23名同学。据了解,这是今年南京大学[微博]校领导送录取通 知书上门的全国首站。

  今年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主打高雅的紫色,配上厚重的金色,看起来大气庄重。

  录取通知书主题也是紫色,正面三行小字写满对考生的祝福:“经我校与贵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批准,录取你为南京大学学生。请于2015年8月 30日凭本通知书报到。”通知书的右联是一张入学纪念卡,正面是“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校训,背面印着宋词集锦“好事近”。“喜气拥门阑,绿绕翠围 时节……”此外,还有北大楼、鼓楼大礼堂、杜厦图书馆、敬文学生活动中心等经典建筑剪影点缀其中,整体设计精美异常。

  录取通知书的背面,印着南大的校歌歌词,底部有两个二维码,扫描后能够显示暑假期间学校推荐的阅读书单。信封中,还装着入学须知、资助政策、“拔尖计划”简章等重要材料,让新生能够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黑框眼镜,紫色格子衬衫,毕业于南师大附中高三九班的周涧湫同学看起来充满了书生气。

  “考完试以后都没有出去旅游,就在家里面等通知书,”周涧湫被南京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对他来说,实在“很对胃口”。“我上学的时候 就喜欢看各种国内外名著,在高考的时候,对我的语文阅读理解思维很有帮助,在作文中,我还引用了加拿大诗人的诗歌。”高考后在家的一个多月,周涧湫一直在 家研读俄罗斯文学。

  “我想当一个作家,上学的时候已经尝试写童话了。”(吴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