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河南本科一批66所投档线超过600分

2015年07月20日08:21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

  超九成院校线上生源满额

  经过前两天的模拟投档,7月18日,河南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正式投档。今年我省本科一批计划招生52561人,投档53586份,平行 志愿分布较均衡,文科约93%、理科约95%的院校满额。文科最低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有6所院校,理科最低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有60个招生单位。

  总体均衡

  296所高校

  计划招52561人

  比去年增加2394人

  正式投档共53586份

  文科9105份

  理科44481份

  比招生计划多投档1025份

  参加本批录取的都是国内知名高校,是优质教育资源,录取竞争激烈。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高。

  投档分布

  6所高校投档线超过600分

  232所文科

  招生院校

  投档满额的有215所,约占93﹪

  投档满额的有281所,约占95﹪

  60个招生单位投档线超600分

  投档最低分超过一本线(529分)100分以上的招生单位有24个

  最低投档分680分

  超一本线151分

  最低投档分679分

  超一本线150分

  最低投档分673分

  超一本线144分

  最低投档分599分

  超一本线70分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北京大学[微博]

  上海交大

  复旦大学[微博]

  296所理科

  招生院校

  投档最低分超过613分,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的高校有两所:清华大学最低投档分628分,北京大学最低投档分616分。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和浙江大学[微博]的最低投档线也超过了600分

  知名高校、所在地位于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和大城市高校依然是众多考生的热门选择,呈现出区域热、实力强、分数高等正相关态势。

  河南省一本平行志愿投档大数据

  ■提醒

  本科一批明天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今天投放定向、预科档案,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8点至18点。征集志愿信息(计划余额)将于7月21日8点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 网上公布。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6日~22日;艺术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扩招幅度

  ★上海交通大学

  预计今年在河南实际录取人数将会突破200人,录取人数将比去年提高60%。

  ★武汉大学[微博]

  公布的计划数是560人,在河南的投档比例为1∶1.05,加上保送生、自主招生等,预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量将达到600多人。

  ★南开大学[微博]

  文科在河南录取44人,录取分数线为590分;理科录取87人,录取最低分644分。加上贫困专项计划,在河南省共录取176名新生,是近年来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省内院校

  最低投档分544分(超一本线31分)

  郑州大学

  最低投档分527分(超一本线14分)

  河南大学[微博]

  最低投档分523分(超一本线10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

  最低投档分517分(超一本线4分)

  河工大

  最低投档分516分(超一本线3分)

  河科大

  最低投档分576分(超一本线47分)

  12个招生单位中有4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447个

  郑州大学

  最低投档分553分(超一本线24分)

  河南大学

  最低投档分546分(超一本线17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最低投档分534分(超一本线5分)

  河工大

  最低投档分538分(超一本线9分)

  河科大

  最低投档分562分(超一本线33分)

  新乡医学院[微博]

  最低投档分548分(超一本线19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15个招生单位中有3个存在差额,缺额755个。

  ★郑州大学 不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文科计划招生743人,投档773人,理科计划招生2804人,投档2889人。该校今年在河南一本计划占所有“211工程”重点高校在豫招生计划的22.4%,比往年提高了近4个百分点。

  ★河南大学 一本计划招生3387人,按1∶1.05的投档比例,普通类一本文科投档936人,理科投档2086人。会计学(含注册会计师方向)、经济学类、金融学 类、英语、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土木工程、临床医学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平均达到计划数的300%以上,其中会计学(含注册会计师方向)一志愿报考率最高 达到1000%以上。

  ★河工大 河南工业大学计划招1123人。文科金融学、电子商务、经济学3个专业录取115人,录取最高530分,最低517分,超一本线4分。理科15个专业(含文理兼招3个专业)录取1008人,录取最高572分,最低534分,超一本线5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一本线河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