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称读华南师大的女儿失联 学校:查无此人

2015年07月20日11:4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图为失联女孩柯文婷。家属供图图为失联女孩柯文婷。家属供图

  今年22岁的湛江女孩柯文婷,7月13日打电话回家,称7月17日回老家,可到了17日却失联了。她爸爸柯日福称,女儿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读大二,该校老师却称“查无此人”,该校大学城校区经管学院有一名同名同姓的大二女生,照片和身份证却不是她的。昨日傍晚,记者与华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联系,校方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的系统查询以及联系生科院的辅导员,均未查到该名学生的就读记录。目前,家属已经报警。

  说好回家却失踪了

  今年22岁的柯文婷是湛江吴川市人,其父亲柯日福说,女儿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石牌校区就读,今年大二。7月13日,柯文婷打电话给家人说,学校7月17日放假,她一放假就回去。

  两天后,家人拨打电话给柯文婷,想问问她具体什么时间到家,然而柯文婷并没有接电话。“家人以为她正在做事情,就没有再打给她了。”7月17日,家人等了一天都没等到柯文婷回来,于是不断地拨打她的两个手机号,但均无法接通。

  “她平时是一个乖巧的女孩子,有什么事情都会先跟家人说,不会没有交代,寒假她去做家教,回来晚了也会跟家人交代。”柯文婷的堂哥柯观福说,柯文婷这种异常状况让家人开始担心起来,于是发动柯文婷在广州的同学去寻找,但无果。

  上月曾回家庆新屋入伙

  经过辗转寻找,家人找到了柯文婷声称就读的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老师说要回头查一下,后来跟我们说学校查无此人。”在深圳做建筑的爸爸柯日福十分不解:“怎么就没有这个人呢,两年前还是我拿着入学通知书把她送到学校的。”不过,过了两年,柯日福也忘了女儿住在哪一栋宿舍楼里,只记得女儿住的是4楼。

  昨日上午6时许,柯日福和侄子柯观福两人便从深圳赶到华师石牌校区。学校的老师查询后发现,在大学城校区的经管学院有一个同名同姓的柯文婷,也是在读大二。“但是照片和身份证我都看过了,不是我的堂妹。”柯观福说。

  昨日下午,柯日福二人去到石牌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这边查到她使用身份证的最后记录是6月3日。”柯观福回忆,那几天正是堂妹家新居入伙,她回来一趟吴川跟家人相聚。“应该是她家新居入伙的时候她买车票回去的记录。”

  12日叫同学寄快递到佛山

  曾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柯观福时,柯观福表示,柯文婷的一名高中同学跟他们联系,说12日当日柯文婷曾叫她帮忙寄一个快递到佛山。记者联系该名同学梁小姐,梁小姐表示,柯文婷让她寄一对手袖到佛山,因为她放假后要去佛山打一下暑期工。“她问我什么时候能寄到,我说应该一天就能到了,她那时还说14日才会到佛山。”不过,这个快递尚未有人签收。她表示,当时柯文婷并未有跟她说打暑期工的事有没有跟家人说。“我跟她也比较熟,她跟我们聊天的时候也说自己是在读华师的。”梁小姐说。

  记者通过梁小姐的快递单看到,柯文婷给她的签收地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广佛智城A1栋,但是并无写具体的门牌号码。

  记者根据快递单上的号码拨打柯文婷的电话,电话提示已关机。随后,记者根据柯文婷的手机在网页搜索时发现,在58同城网站上,柯文婷曾作为“天使爱你形象健康管理中心”的联系人招聘美容讲师助理,工作地址位于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177号祥龙花园祥龙阁,发布时间为6月25日。而在百度一个网页快照上,则有一个留下她手机、微信、qq的网页,是在介绍一种名为Aa酵素的减肥产品,网页发布日期为6月10日。

  学校称“查无此人”

  昨日傍晚,记者与华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联系,校方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学生部的系统查询,并没有柯文婷的就读记录,此外,校方也跟该学院大二的辅导员进行联系,辅导员称没有接触过这名学生。“在大学城经管学院同名同姓的学生,也确定不是她,这名学生正跟家长[微博]在旅游。”校方负责人表示,建议家长再进一步用该女生的身份证在教育部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不排除学生的家长记错了学校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学校还会在继续教育学院找找这个女生是不是自考生,有没有她的就读记录。“关键的是要找到这个学生。”

  为何学校没有柯文婷的就读记录,究竟是柯文婷的爸爸记错了女儿就读的学校,还是柯文婷被爸爸带到学校后,她并没有去报到?该事件仍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昨晚,记者向天河警方了解到,派出所已受理报警,已做笔录,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家属已发动柯文婷同学朋友通过网络等方式寻找,如果你有柯文婷的消息,请与本报联系。

  1、柯文婷何时失联?

  6月3日:身份证最近一次使用记录

  7月13日:打电话称17日放假回家

  7月17日:未回家,家人打不通其电话

  2、失联的柯文婷入学报到去的哪个学校?

  华师:查无此人

  父亲柯日福:两年前曾送女儿到华师

  华师:不排除失联女生家长记错学校,将查该女生是不是自考生

  3、最近有过什么活动?

  6月10日:曾在网上发布过减肥产品信息

  6月25日:作为联系人在“58同城”招聘美容讲师助理

  7月12日:让高中同学帮忙寄东西到佛山,称放假后要到佛山打暑期工(记者 罗阳辉 周浩杰 通讯员 杨柳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失联广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