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5万帮艺考生过线 学院副院长终被捕 

2015年07月23日17:59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让一个艺术生通过专业课考试,要花多少钱?在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石某与南通人杨某之间,招生已经成了一笔交易。3年来,杨某为了让所带的多名艺术生顺利上大学,大肆向石某行贿,日前被蚌埠中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杨某在南通从事艺术培训工作。 2009年,安徽财经大学第一次在南通招生。在招生咨询中,杨某认识了石某。在专业课考试后,为了让所带的两名学生能够被安财文传学院录取,杨某与学生家长[微博]商议,给予石某一定的好处费。后来,杨某带一名家长到石某住宿的宾馆,给予石某6万元,请石某在录取时给予帮助。石某收钱并答应帮忙,后来,因两名学生未被录取,石某将6万元退还给杨某。

  2011年,杨某为帮助所带学生丁某考取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主动联系石某,请给予关照,并许诺给予好处。在石某的帮助下,丁某美术专业考试顺利过线。不久,丁某的父亲在石某的办公室送了5万元。同一年,杨某为帮助所带的另一名学生考取安财,在专业课考试期间主动联系石某。评分时,石某将杨某请托的事情交由其下属王某办理。后来,该学生专业课顺利过线,石某将过线情况告诉了杨某,并让杨某将好处费汇给王某。之后,杨某通过银行将3.8万元汇给了王某。王某把3.8万元取出,自己留下8千元,又将余下的3万元交给石某。

  去年10月,杨某被立案侦查,后因行贿罪和介绍贿赂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原系主任刘高峰、讲师王某因涉嫌受贿罪被蚌埠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去年11月7日,石某(副处级)也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3月24日上午,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庭审理了刘高峰涉嫌受贿案。检方指控刘高峰给考生在入学考试中提供帮助,涉嫌收受贿赂45万元。庭审中,刘高峰当庭认罪,多次表示很后悔。(记者李进 实习生龙馨怡 刘敏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安徽艺考艺考生安徽财经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