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烧伤戴面具生活 遭多所大学退档(图)

2015年07月27日09:0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孩烧伤戴面具生活女孩烧伤戴面具生活

  张婉惜1岁多时栽进了火坑,头面部被大面积烧伤。在母亲的坚持下,她坚强地活了下来。可是没了完整的头发,左耳只剩一个小孔,眼睛外翻,她戴着面具坚持上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如今,在一个公益救助项目资助下已进行了多次整形手术,她期待将来有一个平静的生活。

  1岁多栽进火坑差点丢了性命

  25岁的张婉惜说,在她1岁多时的那年冬天,父母外出干活去了,她和外婆在家。期间外婆出去上厕所时,她不小心栽进了火坑,外婆回来后,她的两层棉袄都被烧成了黑色。母亲回家后把她送到了附近的一个医院,医生让家人把她接回去,说可能救不了了。可母亲不愿意放弃,带着她到处求医,医生都说她无法救治。

  无奈之下,母亲找到一位土医生。最终她顽强地活了下来,但是左耳只剩下一个小孔,眼睛外翻经常流泪,睡觉都无法闭眼;鼻子也只剩下两个小黑洞;头发只剩下头顶和脑后的两块。

  曾被当做“怪物”家人两度让她辍学

  “本来我不叫这个名字,出事后父亲给我改成这个名字。”张婉惜说,上学前和小朋友一起玩,她一直都戴着帽子,即便这样人们仍觉得她像个“怪物”。后来上了学,常受同学的歧视。家人为了给她一个平静的生活,曾两度让她辍学回家放羊。

  她说,小时候最喜欢听父亲讲《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不畏艰难险阻最终取得真经。知道她喜欢看书,父亲就给她买回了很多书。

  她复学后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上,小学和初中学校在村子附近,开朗乐观的她一直学习成绩优异,赢得了同学的好感,和同学相处融洽。初中毕业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县城的高中,在校外租房子,但每天上学放学路上的15分钟路程让她觉得漫长和煎熬,尖叫声不时会在她经过时响起。但是知识的累积让她明白,生活需要坚强去面对。

  同学老师眼中的她爱养花爱唱歌爱生活

  第一次高考[微博],张婉惜成绩上了二本线,但她一心想考一本院校,复读了一年。第二次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但被几所学校退档,理由是“该生不适合集体生活”。本以为将无缘大学生活的她,被西安石油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补录。

  张婉惜的一名大学女同学说,大一军训排队时,旁边的同学小声跟她说“快看后面那女生”,她回头的一瞬间被惊到了。但是随着三年的相处和了解,发现张婉惜是一个心地善良、乐观的女孩。该同学说张婉惜有两个面具,一个白色的,一个金色的,后来同学都熟悉了,张婉惜就不戴了。

  大学辅导员文老师说,张婉惜学习刻苦努力,与身边的同学相处融洽。因喜欢唱歌,学校特地鼓励她在2013年的元旦晚会上演唱了《青藏高原》。她以乐观坚强的品质,先后被评为西安石油大学“最美女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

  已做过多次整形手术“面具女孩”期待新生

  张婉惜的家在商洛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三个孩子,她是老小。哥哥和姐姐大学毕业后各自成家。整形是她渴望的,但家里的经济收入情况让她望而却步。

  幸运的是,2013年张婉惜获得了一个整形救助项目的资助,高一生整形美容医院为她免去100多万的手术费用,帮她重塑容貌。7月24日华商报记者见到她时,她已有了鼻子,但是眼睛还不在一条线上。该院刘院长说,预计整形至少要经过十几次手术。

  张婉惜说,她渴望平静的生活,希望大学毕业后能有一个普通的工作岗位。对此,整形美容医院负责人说,如果张婉惜愿意,他们考虑让她在医院供职。(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张欢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烧伤戴面具被退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