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考升学宴打预防针 贵州通报违规办酒典型

2015年07月30日07: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时值中、高考[微博]后学生升学的重要节点,为遏制少数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贵州省铜仁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据通报,今年1月26日,玉屏县副县长杨永华为其父亲过生日时收受下属礼金,默认他人违规公款报销宴席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2月16日至17日,沿河县官舟镇黄龙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冉杰借其亲属操办生日酒之机收受村干部、同事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2月28日,江口县教育局民和片区教育督导站站长代兵违规操办乔迁酒,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收缴违规礼金。今年2月14日,石阡县花桥镇教办项目专干汪再军在枫香乡鸳鸯湖村老家违规操办购房酒,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村两委干部方面,今年1月6日,铜仁市万山区鱼塘乡鱼塘村委委员陈凤桃在自己家中违规操办建房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2月5日,碧江区坝黄镇官庄村党支部书记胡贵祥,为其父违规操办生日酒席,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在纪律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的突出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记者闫起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录取通知书高考升学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