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9日起录二B本科 省内多院校增招生计划

2015年07月30日08:5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广东省二A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已于28日全部结束,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A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1.8万人,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29日,普通类二B院校录取开始,第一次投档已完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文理科投档线省内第一。    

  二A共录取11.8万人,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完成

  今年广东省二A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已于28日全部结束,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A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1 .8万人,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

  由于省招生办今年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进行了改革完善,二A院校的生源更加均衡,绝大部分省内外院校生源充足,部分高校生源“火爆”,投档分数高企,部分高分高校积极“挖潜”,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韶关学院等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消化部分高分考生。

  29日,普通类二B院校录取开始,第一次投档已完成。

  今年二B第一次投档率明显提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生源持续改善。今年普通类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文理科投档率达到85%以上,比上年有较大提高,反映出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完善成效显著,同时也反映出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质量认可度稳步提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理科投档线省内第一

  多数省内高校在第一志愿组就能完成招生任务,且投档线多数超过二B线。经过多年办学积累,省内相当部分院校教学质量和就业率明显提高,吸引越来越多的考生填报,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广州学院、中山大学[微博]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等院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理科投档线为省内院校第一位,比上年有较大的提升。大部分省内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数就已超出计划数,投档分都比较高,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投档线文科516分,理科513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文科达512分,理科达512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微博]投档线文科510分,理科505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投档线文科498分,理科502分;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文科495分,理科504分。

  [省外]

  财经、医学等类型的院校受热捧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大部分省外院校生源充足,尤其是分布在中心城市的院校,以及财经、医学等类型的院校备受考生喜爱。文科投档线前五所院校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微博]546分、厦门大学[微博]嘉庚学院522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521分、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521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521分等;理科投档线前五所院校是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518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518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博]517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516分、天津医科大[微博]学临床学院516分等。

  [最新]

  省内多所热门院校增加招生计划

  此外,二B批次有部分分数较高、生源较好的省内院校充分利用机动计划增加投档人数,让更多的考生进入大学学习。包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微博]等热门院校,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人数,争取多招优秀学生。还有部分民办学校、独立学院,主要是地处较边远地区的学校,第一次投档未满档,对这些学校,将通过投第二志愿组和征集志愿的办法完成招生计划。

  另悉,广东省体育类、美术类和音乐类二B院校的录取工作也已展开。(记者贺蓓 实习生 王琦玥 通讯员 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高校招生录取广东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