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高考后沉溺赌博机 盗窃20余万被拘

2015年07月31日08: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考后沉溺赌博机 准大学生盗窃20余万被拘高考[微博]后沉溺赌博机 准大学生盗窃20余万被拘

  7月以来,四川资阳市安岳县公安部门连续接到3次报警,3户人家遭入室盗窃,共计损失财物达20余万元。

  7月27日,安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20天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吴用(化名)抓获归案,搜缴了被盗的部分现金、首饰、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赃物。然而,吴用的身份却令办案民警大吃一惊,他今年20岁,高中刚毕业,已经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接警

  小区住户失窃损失惨重

  7月7日下午19时,家住安岳县某小区的张大哥下班后回到家,发现家里有点不对劲,往日整洁的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

  于是,他赶紧拿出电话,打给还没回家的妻子:“你回过家?”妻子回答说没有。放下电话,张大哥快步冲到卧室,见卧室也被人翻得乱七八糟,自己放在卧室里的手提包和床头柜里妻子的首饰盒都不见了。

  张大哥意识到可能遭贼了,正准备拿出电话报警,妻子回来了,张大哥叫妻子仔细看看,家里都丢失了些什么东西。清理之后,妻子着急地说:“这下损失惨重了!三个钻戒、一个相机、一个苹果笔记本、一个苹果ipad、一个手提包(包内有1千多元现金)、两条中华香烟,还有4条金项链以及家里的一些值钱的小玩意儿”

  随后,张大哥和妻子匆忙来到安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侦办

  20岁男子引民警注意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被盗现场门锁并没有被破坏,现场基本上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在进一步勘查后,民警初步判定,作案时间很可能是下午三点过后,作案方式应该是翻窗入室。

  登记了张大哥家里的被盗财物后,民警立即赶到小区保安室,调取这个时间段正门和后门的监控录像。由于这个小区住户很多,这个时间段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很难从这么多的进出人群中发现线索,民警一遍又一遍反复的观看视频。终于,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身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因为在不同部位的监控视频中都几乎能看到他,并且视频中的他都是走走停停的四处张望。

  当即,民警回到办公室,把一些有盗窃前科的人员信息调出来进行比对,但民警失望了!次日,县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力争尽快破获案件。专案组民警分析,嫌疑人这次得手收获十分丰厚,肯定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转眼间半个月过去了,县城内居然没再发生此类型的盗窃案。

  落网

  嫌犯已被四川某高校录取

  7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刑警大队民警驱车前往县城北坝辖区准备抓捕另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途经县城老车站时,突然,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民警们的眼中。

  “是他,就是他,视频中的那个年轻人!”大家不约而同的说道。此时的年轻人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被警察跟踪了,他进了一家网吧,便衣民警也进入网吧佯装上网。

  在获得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后,就在专案组民警准备收网时,7月26日,刑警大队又分别接到了两起入室盗窃报案,累计统计,三户被盗住户损失的财物共计20余万元。7月27日21时许,在该犯罪嫌疑人从外面回到家中时,被早就蹲守在附近的民警一举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搜出了张大哥等三家住户失窃的部分财物。

  经查,嫌疑人吴用如实交代了7月7日、7月26日,其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先后三次在安岳县城某小区盗窃现金、首饰、电脑、相机等贵重财物,共计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当民警问及他为什么行窃时,吴用说,自己高考后在家没事,就迷上了赌博机,并且输了不少钱。于是,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就想到了通过盗窃获利的“生财之道”。

  吴用交代,7月初,他已经拿到了四川某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唐艳 华西都市报 记者田雪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