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 首招100人

2015年08月0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明年将首招本科生100余人,并从中挑“精英”设国际化创新班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实习生 李绪勇 陈俏敏报道 大数据安全、云技术安全……近日,暨南大学[微博]举行广东高校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下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据悉,明年开始,该学院将开始招本科生,预计100余名,可学习大数据及可穿戴设备的安全等最新知识。

  目前,网络空间已成国家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上升到国家战略。今年6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

  在该学科具有较好基础的暨大,抓住机遇率先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用一套人马的新学院,不仅有整套计算机、数学等学科方面的院士及IT、密码学高手。还将从全球全职引进多位科学家,进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校长胡军表示,将用10年左右,建成在国内和国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上有重大影响的学院。

  目前,该学科已拥有硕博生60多名。明年,新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将招100余名本科生,进行密码学、系统安全等方面的学习。并实行“创新班教育模式”,打造“国际化”、“导师制”精英式教育模式,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等,联合培养创新型优秀人才。

  据悉,该院已与绿盟、蓝盾、金山、起点国际众创工场等多家知名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网络安全学院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