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整容 高中大学毕业生占“半壁江山”

2015年08月04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整容者要验血,这位整容者吓得紧抱住护士。 整容者要验血,这位整容者吓得紧抱住护士。

  专家指出大规模深度整形不适合未满18周岁年轻人

  暑假过半。记者昨日从深圳多家医疗美容机构获悉,暑假以来,各医疗美容机构迎来众多假期整容学生,有的甚至占据五成。而整容的学生队伍中,又以高中毕业生及大学毕业生居多,且整容项目主要为瘦脸、双眼皮等微整形项目。专家指出,大规模深度整形不适合未满18周岁的年轻人,整形美容行业也鱼龙混杂,广大学生及爱美者要擦亮眼睛,小心分辨,认真选择,切勿“整容变毁容”。

  文/广州日报记者阳荔

  图/广州日报记者卢政

  学生整容多选价格

  便宜的小型整容手术

  昨日,记者在深圳多家医疗美容机构走访时发现,几乎每家医院都能随处见到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女,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则独自一人,还有父母一块陪同前往的。刚做完双眼皮手术的一名年轻女孩告诉记者,自己姓伍,是一名高中毕业生,半个月前刚打了瘦脸针,这次是做双眼皮手术。“做这些微整形手术主要是想让自己变漂亮,因下个月就要去读大学了,我想在全新的环境里以更美的形象出现,也让自己更加自信。”

  正在陪同女儿做文眉手术的梁女士称自己的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因眉毛太淡,故想在工作前做文眉手术。“我觉得文眉、瘦脸、牙齿矫正这些微整形项目,学生来做还是能够接受,但不赞成孩子去做那些深度整形项目,一来有一定的风险,二来也没有太大必要,毕竟整容失败的案例还是经常出现,与美比起来,健康的身体永远是首要。”

  深圳博爱医院彭院长表示,每年暑期都见学生扎堆整容,占到整容人群的一半左右,但多数人都会选择价格便宜的小型整容手术。“每年暑期都是学生整容的高峰期,他们选择的项目大多是割双眼皮、祛斑等小项目,割双眼皮大概1000多元钱,祛斑也才三五百元钱,他们大多都能承担,因为费用不是很贵。”

  瘦脸、双眼皮等微整形最受学生欢迎

  与伍小姐一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做双眼皮手术的学生非常多,不但是女生,也有男生,大学毕业生小顾就是其中一位。正在等候手术的小顾告诉记者,自己的五官当中,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的一双眼睛。“从小我就遗憾自己眼睛是单眼皮,但由于年龄小一直没来整,现在长大了,加上即将到全新的环境中工作,所以选择此时来整,也算完成自己一个多年的心愿。” 小顾说,自己周围有不少同学也做了微整形,多为割双眼皮、打瘦脸针、隆鼻子等,但大多数为女生,大家做这个一是追求美,二是出于找工作等现实考虑。

  深圳富华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负责人介绍:“进入暑假以后,做整形和微整形的学生群体比较多,高中升大学的、大学毕业准备就业的人数最多。其项目主要有几个:第一就是打瘦脸针,其次为开双眼皮,还有就是除斑及玻尿酸改变轮廓等。”不过,该负责人指出,有些学生整容有些盲目,且对整容存在认识偏差,普遍表现为期望值过高,认为整容可以大大改变自己的境况,这种想法显然不对。“因此我们在对学生整容前都会进行充分沟通,甚至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让他们明白人最大的魅力还是内在的素质和修养,外貌整容只是让你锦上添花,绝非主导,故心思还是要放在内在修养方面。”

  整容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院

  深圳鹏程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王医生告诫各位爱美人士,目前微整形市场鱼龙混杂,整形失败的案例常常出现,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完善的医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而针对目前还有一些高中生、大学生,为取得“最佳”效果,甚至会远赴韩国进行整容,资深业内人士、美自韩机构CEO的金先生提醒,去韩国也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和有声望的医生,千万不要掉进黑中介设下的陷阱。

  社会学者、深圳大学教师王晓华博士,经常担任职业招聘考官,她提醒想整容的学生:要摆正心态,理性看待整容对就业所起的作用,学好知识和技能才是通向职场的金钥匙。“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求职过程中不会起到太大作用,更看重的还是个人素质、能力,所以同学们没必要花太多精力用到整形美容上,一方面增加家庭负担,另一方面在职业当中,外表美丽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整容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