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校长殴打70岁环卫工 因其要60元工资

2015年08月20日08:10  大众网     收藏本文     
事发现场照片(网友提供)事发现场照片(网友提供)
横条幅上面写着“无德老师殴打环卫工人”横条幅上面写着“无德老师殴打环卫工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前几天,在滨州地区,一条微信朋友圈里的转发火了。说的是当地一家职业学校的校长,把七旬的环卫工给打了。打的是满脸是血,头部、脸部多处受伤。一个是学校校长,一个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双方之间有什么解不开的怨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都是事实吗?随后,记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在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次调查事件的主角——七十岁老人崔淑芬。病床上的崔淑芬腮部还裹着纱布,鼻子插着吸氧管,精神并不好。

  崔淑芬老人告诉记者,她在一家职业培训学校打扫卫生,每天是10块钱,由于校方欠了她六十元工钱,老人便找学校老师去作证要回来,可校长说谁给她作证明就开除谁。

  听到校长说老师给她作证明会被开除,老人犹豫了,说:“别开除人家,钱我不要了,你学校怎么能这样?”没想到,校长顺手拿东西抡在了她的头上。

  据老人回忆,钱还没拿到手,换来的是一名张姓校长一顿打。因为被打伤口一直流血,崔淑芬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

  老人儿子称,老人光脸上缝了十三针,头上缝了三针。记者看到,崔淑芬老人当时穿着的环卫服上,还能看到一片片的血迹。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因为腮部伤口一直无法正常吃饭。

  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因为六十块钱和对方起了争执,结果遭受到了校长的暴打。据了解,这名校长还是一名有着身孕的女士,怎么就突然暴起打人了?

  网上发酵:网友为老人鸣不平

  70岁的环卫工老人崔淑芬被打之后,引来了很多人围观。得知因为60块钱的事起了争执,很多人开始为老人鸣不平。

  就在大家指责校长打人的同时,有附近居民用手机拍摄了与老人被打相关的图片,并转发到了朋友圈。说起发布微信朋友圈的举动,这名女子表示,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为了更加接近真相,记者到这所学校继续进行核实。不过,校长并不在学校。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一名亲历现场打人事件的前台接待人员。

  前台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校长确实因为欠了老人工钱没有给,在和老人起争执后,她和校长的妹妹也过来劝过,但是事情终究还是没劝住,发生了打人的一幕。

  从老人的叙述,微信朋友圈发布以及员工的说辞,都能看得出这件事,确实是因为校长的问题。不过,校长为什么暴起打人?什么刺激了她?

  辩称:老人攻击“孩子”惹恼校长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试图联系张校长,但是一直未果。为了了解更多的细节,记者来到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滨华派出所。民警说,当时经过简单询问,这是一起殴打伤他人案件。目前他们已经介入了调查。因为没有结案,一些案发细节并不方便透露。校长已经得到消息,正委托代理人赶往学校。与此同时,记者也拿到了事发现场的监控资料。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8月5号下午16点54分左右,张校长突然走出来,开始连续推搡老人。但是老人并没有因此离开,而这时两个人已经进入了监控的死角。

  对于当时校长打人的事,校长的两个妹妹解释称,争执发生后,双方都有了动作,这才导致后面的事情升级为打人事件。“不可能因为六十块钱伤害一个老人,一个孕妇怎么可能伤害一个老人。事实上,两个人争执吵闹是因为老人说干活不给钱,可老人没有证明她干过活。”校长妹妹说。

  不管怎么说,打人的事件都不该发生。仅仅是为了60块钱,双方就大动肝火,实在是不值得。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谈其他的都已经为时已晚。打人就得承担后果,校长一方也表示了认可。校长妹妹称,后续会承担老人所有的医药费用,截止发稿前,校长家人给崔淑芬老人交上了一万元的住院费。至于后续产生的费用,他们表示,也会一并承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职校校长环卫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