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报到应注意哪些细节?

2015年08月22日20: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一般高校对外地新生都有接送服务,学校会在当地火车站、码头、机场、长途客运站等门口设醒目标志,并且配有校车直接送新生与家长[微博]到学校。“学生如果第一次去外地,对学校地理位置不熟悉的话,最好还是乘校车去报到。”为了避免新生错过报到时间,学校往往会配备多辆校车循环接送,并配有专人守候站点。

  不少新生家长想借此次送行来一次旅行,但借送行旅游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当时也有很多人是踩着报到日当天才赶来,一出火车站就急着跟家长去附近的旅游景点游玩,后来却耽误新生报到时间,更容易在游玩中丢失行李。”不少“过来人”提醒,即使新生提前几天就到校,也要先去学校放好行李,再同家长外出游玩。

  2、老师提醒新生到校后,学校会在门口设报到流程指示牌,并安排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各个迎新点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指路并引领其入住宿舍等。“新生报到时一定要看清流程表,最好按照流程图上的顺序办理各种手续,不懂之处可询问迎新点的志愿者。”刘重喜提醒道,由于报到日人多且杂,一些不良商贩往往会趁机混到校园兜售各种商品,新生不要贪图便宜或者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学校在流程牌上写清的收费项目一般要求学生定点办理缴费手续,学生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对于送行家长,如果所到的学校路途较远,需留宿外地的话,可以先咨询学校是否为家长联系学校附近的宾馆或校内临时住宿处。“家长可以选择校内宾馆或者临时住宿处,有的学校会为送行家长专门开设学生宿舍、室内临时地铺等。”刘重喜建议家长,一般学校联系的宾馆比较经济也相对安全,而临时开设的学生宿舍、室内地铺等基本上都是免费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报道大学新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