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突然被接管 毕业生领不到毕业证

2015年08月25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昨天,曾经在萝岗区的南方技师学院(下称“南方技师”)读幼儿教育专业的陈小姐报料,她6月份毕业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毕业证,导致她不能顺利找工作。她了解到,2012年该技师学院被一家名为金桥技工学院(下称“金桥”)接手,可是金桥不久就办不下去了,因为两个学校的对接问题,导致部分学生面临毕业拿不到毕业证的窘境。

  入学后学校突然被接管

  陈小姐是2012年9月入读南方技师的,入学时,校方的印章还是“南方技师”。记者了解到,这家南方技师总校区在韶关,在广州萝岗区有一个分校区。

  陈小姐说,入学后仅仅过了大约2周时间,南方技师突然被金桥接管了,老师也都是从金桥来的。

  “金桥接管之后不到一年,宿舍开始频繁地停水停电。”陈小姐说,频繁停水停电让学生们难以正常生活,他们向学校领导反映问题,得到的答复是:金桥欠了物管几百万元的款项,所以难以保证学生宿舍的用水用电。学生们又去找老师,也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

  陈小姐说,让她更难接受的是,2013年年底寒假期间,学生宿舍里的行李被宿管全部搬迁到附近的出租屋,宿舍也不允许继续住了,同学们回到广州后从出租屋里找到了部分行李。“后来我们得知,金桥因为办不下去走佬了。”

  毕业却领不到毕业证

  陈小姐说,无奈之下,学生们就三三两两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到了2013年4月份,南方技师重新接管学校,校方让学生们搬到其他宿舍住。

  可是,读到今年6月份毕业时,陈小姐及一些同学却领不到毕业证,这可愁坏了他们。陈小姐说,她几次和学校沟通,起初说6月底发,后来又拖到7月、8月发,现在又说到9月份发,发毕业证的事情迟迟没有兑现。目前,陈小姐已经回到湛江老家,因为拿不到毕业证她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

  陈小姐说,她怀疑是2012年南方技师被金桥接管后,2014年金桥老板卷款走佬,后来又被南方技师接管,但之前学生交的学费及成人教育学费被金桥所收,所以南方技师就不给学生发放毕业证。

  校方:曾通知转学籍

  昨天,记者针对此事询问南方技师的领导罗先生,他说,情况并不是像陈小姐想象的那样,在金桥撤出前,学校曾经通知学生写申请书转学籍,将学生在金桥的学籍转入南方技师,当时很多学生都写了申请书,所以他们的学籍都在南方技师,达到要求的可以拿到毕业证。

  如果没有写转学籍申请书呢?记者问罗先生。他说,没有写申请书的学生学籍不在南方技师,这个要找回之前接管的金桥去解决。(记者林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南方技师学院金桥技工学院毕业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