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山寨清华校门颜值有了 特色没了

2015年08月26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日前,有读者称,他在途经武昌八一路延长线时,路边竖着一个神似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校门的大门,定神一看才发现是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东湖校区的新大门。该座大门不论是建筑样式,还是建筑雕刻、色彩等细节上,都与清华大学“清华园”校门神似。(8月25日《北京晨报》) 

  高校不是追求商业价值的企业,校门不应是营销推广的手段,照着大牌高校去“整形”,“颜值”是上去了,可说好的特色、底蕴和风骨呢?校门“撞脸”清华,撞碎了摒弃浮躁、特色发展的坚守,令人唏嘘。这样的山寨校门与前些年市场上的康帅傅、雷碧等仿冒商品一样,折射出的是急功近利、投机取巧。

  办学、兴学与求学一样,是一个需耐住寂寞、守住清苦才能逐步提升的过程。在仿建名校大门上动心思、下功夫,无异于拔苗助长、南辕北辙,以这样的大门迎宾纳客,让学生情何以堪,如何再以学校的办学发展、潜心育人为荣呢?怎么能再放心地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寄托于此呢?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说,名校办学中要少一些骄傲和懈怠,那些非名校、准名校在发展上要多一些自信和笃定,不要再用这类山寨校门装点门面、聊以自慰。(李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山寨校门清华大学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