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8.52%

2015年08月29日11: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2015年,陕西普通高校共有332899名毕业生,比上一年增加26876名,增幅为8.78%。截至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294698名,初次就业率为88.52%。

  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介绍,2015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西部地区仍然是陕西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工程技术类毕业生更受欢迎,文史艺等专业社会需求有限;陕西籍毕业生到省外就业意愿不高,有3/4的毕业生在省内就业。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陕西全省累计为2015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70多万个,教育厅组织各高校为毕业生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125场,各高校组织的小型洽谈会累计达万余场次。

  据介绍,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超过36万人,毕业生人数将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对此,陕西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许祖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校毕业就业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