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月历发布 自主招生报名仍在考前

2015年09月03日10: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学期开始,新一届的高三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明年高考[微博]。2016年版《高考月历》介绍了2016年高考前后的注意事项。和今年相比,明年的高考变化不大。考生可参照月历,合理安排高考复习节奏。    

  2015年9月

  【提前规划】

  高三新学期开学,一些同学可能会有压力,应适当注意心理调节。对于未来一年的复习计划,应当提前规划,做到心里有数。如,是否参加自主招生、是否增加薄弱科目的复习量等。

  提醒:按照老师指导的节奏,不要盲目“赶路”。

  【高职专科补录】

  高职专科补录是考生进入计划内统招高校的最后机会,还没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关注。部分高职高专层次高校新生报到不足,所以有补录的需求。

  提醒:本科不再补录;补录信息一定要通过各省招办(考试院)网站等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以防招生诈骗。

  【海空军招飞】

  海军空军民航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所在中学关注报名通知。

  提醒:飞行员各方面条件要求高,可关注新浪高考飞行员报考指南和海空军招飞网站,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2015年10月

  【民航招飞】

  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委托高校招收飞行学员。近年来,民航招飞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公布招生简章,面试大多安排在11月进行。【详细

  【海空军招飞】

  提醒:飞行员各方面条件要求高,可关注新浪高考飞行员报考指南和海空军招飞网站,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特殊类招生】

  每年进入10月后,部分省市高考艺体类考生报名启动,部分高校开始发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等招生信息。 

  提醒:学生基本适应高三学习节奏,学习压力开始增加。家长[微博]要配合学校做好期中考[微博]试前的准备,并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和心理医生。

  新高考:10月30-11月1日,浙江省新高考改革的重头戏——首次高中学考和选考开考

  2015年11月

  【高考报名】

  目前,江苏、安徽、北京、湖南、辽宁、江西、广西、黑龙江、新疆等省市已公布了2016年高考报名时间及具体报名条件,包括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以及异地高考报名条件。进入11月,更多省份也将陆续公布。

  从已公布的信息来看,不少省市高考报名时间多在11月进行。

  提醒:各省市将严格执行“逾期不予补报”,考生要根据省级招办的统一安排,在指定时间、地点报名,切勿错过报考时间。

  江苏等省份公布了2016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的报名、考试安排。有些省份艺术类专业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有些则单独安排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考生要特别留意。

  艺术类考生要关注本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范围及报名和考试时间。如果拟报考专业在省统考范围内,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并获得合格成绩。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各省市高考报名栏目来了解最新报考信息。

  【民航招飞初检面试】

  中国民航大学[微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已公布2016年在各省市招飞计划,初检日程安排已确定,立志成为飞行员的同学可关注。

  提醒:飞行员各方面条件要求高,可关注飞行员报考指南提前了解招飞政策。

  【空军招飞、海军招飞】

  11月至12月,空军、海军招飞工作继续进行,招飞日程及检测安排请点击飞行员报考指南了解。

  提醒:期中考试后,高三生的名次发生变化,部分学生可能出现情绪波动。家长应关注学生期中考试的排名,帮助学生调整好下一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心态。

  2015年12月

  【高考报名】

  广东、福建、陕西、贵州、内蒙古、青海等省市2016年高考报名在12月进行。各省市将严格执行“逾期不予补报”,考生要根据省级招办的统一安排,在指定时间、地点报名,切勿错过报考时间。

  2016年全国高考报名信息一览表

  【艺术类招生】

  部分省份艺术类专业统考的报名和考试安排在12月份,相关考生需注意时间。

  提醒:艺考统考文化课比重越来越大,考生注意准备。 

  【特殊类招生

  按往年,部分省市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报名资格与时间、测试内容会在年前集中出台。提请考生留意。

  提醒:12月份,高三一轮复习接近尾声,很多学生出现心情烦躁、学习无法推进的现象,这是高考复习中常见的“高原现象”,建议注意心理调适。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高考月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