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不喜欢大学专业 退学闯社会3年后再高考

2015年09月14日1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于不喜欢所学专业, 来自贵州的小伙小石 “任性” 退学, 在社会上漂泊了三年后又重新参加高考[微博], 到山东师范大学圆自己的教师梦。“当年就是因为不喜欢所学的专业, 就主动要求退学了。 ”13日, 在山东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现场, 来自贵州铜仁的大龄学生小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据小石介绍, 他出生在贵州农村, 由于教育欠发达, 自己的学习成绩也不是太好。 2011年, 他考上了上海海洋大学, 农门出了大学生, 也让家人扬眉吐气。

  “我一直想学文科, 以后当老师, 却被理科专业录取了。 ”小石说, 他在大学学的是信息管理与工程, 理工专业并不是他擅长的, 对计算机更是不开窍。 由于计算机信息技术没考及格, 达不到转专业的资格,小石就退了学。

  “在书店当过搬运工,也学过做衣服。”小石说, 退学后他先后在书店、 工厂找了多份工作,但心里仍然有想上大学的冲动,做梦也经常梦到上大学的情景。2014年, 他凭着挣来的工资, 到当地一家补习班报了名。 虽然在复习班里是大龄青年, 但幸好有当年的底子, 在经过了前期的迷茫后, 小石的成绩提升很快。

  2015年, 小石考了537分,以差6分不到一本线的成绩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 虽然曾经体验过大学, 独自一人从贵州来到济南报到, 小石还是坦言不知道该怎么度过大学生活。

  “我们是按大类招生, 第二年才分专业。 ”小石的辅导员刘本森表示, 小石的情况比较特殊, 学院将对其进行入学指导,以后也将从经济上、 学习上进行针对性的帮助。

  小石表示, 他的梦想是上师范类专业, 以后能够回去当一名老师, 圆了自己的教师梦。 (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江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专业退学重新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